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憋尿是錯誤觀念 醫:當心膀胱「縮水」


發佈時間:2016/10/0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3:01
圖/shutterstock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示意圖

「不要憋尿」觀念可能要改了,醫師今天表示,一有尿意就急著跑廁所,可能讓膀胱容積越來越小,反而頻尿更嚴重,建議有尿意時多憋5分鐘,可訓練膀胱容量,預防膀胱過動症。

台大、亞東醫院研究團隊,追蹤122名膀胱過動症婦女3年發現,一般人只要接受抗毒蕈鹼藥物治療3個月就有效,但若有夜尿3天超過7次、膀胱容積小於145ml以及治療效果不理想等3因素,就該考慮延長用藥時間,這項成果已於9月21日發表在醫學期刊「停經(Menopause)」網路版。

 

帶領這項研究的台大醫院主治醫師林鶴雄今天表示,台灣女性約有16%患有「膀胱過動症」,容易出現尿急、頻尿、夜尿甚至尿失禁等狀況,停經婦女比率更高,可能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不濟,影響生活品質。

老人家常說「不要憋尿」,其實是錯誤觀念,「不要長時間憋尿」才是對的,林鶴雄說,如果有尿就急著排尿,長期下來膀胱容積反而會變小,反而容易頻尿,但也不要超過2、3小時才去尿一次。

林鶴雄說,正常人一天清醒16小時,排尿次數應小於或等於8次,夜間睡眠時不超過1次,否則都算是頻尿、夜尿,平常也可以自我訓練,在有尿意時多憋3到5分鐘,有助訓練膀胱容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憋尿#頻尿#膀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63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