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家具像玩樂高 設計你自己的椅子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7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2:36
層層生活的椅子,更換椅腳就展現不同風格。圖/層層生活提供
層層生活的椅子,更換椅腳就展現不同風格。圖/層層生活提供

兩個從紐約學設計的大男孩蔡宗賢、顏邑丞,聯手成立「層層生活」家具公司,開發出可以隨自己高興自由組裝的椅子,新穎又個性化的創意獲得今年文化部工藝及設計類第二獎。現在起一個月在CHECK Inn雀客旅館一樓展出作品,免費歡迎參觀,請大家來玩椅子。
 
▼火車等候木座靠背配磚塊木腳。圖/層層生活提供

 

 
 

在紐約工作九年的顏邑丞說,家具和人的生活作息息息相關,除衣服之外最貼近人體的東西,舒適和實用是基本需求。他認為,除了達成基本需求,還可將藝術、個性、風格、意識傳達等風情萬種的喜好元素融入家具。
 
▼火車等候木座靠背配水溝蓋圓盤腳。圖/層層生活提供

 

 

顏邑丞和蔡宗賢因此設計研發出椅子的九種零件,從九種零件隨意組裝出萬種不同風貌的椅款,既講究舒適實用,同時也展現主人的自我風格,像一件藝術品,在靜默的空間中散發獨特氣質。蔡宗賢說,組裝自己喜歡的椅子,就像在玩樂高玩具。
 
▼鈕扣皮坐墊配羅馬殿堂木腳。圖/層層生活提供

 

 
 

顏邑丞家中經營金工加工廠,蔡宗賢是家具工廠第二代。兩人從小在工廠玩耍、長大,熟悉飄散在空氣中切割木頭的燒焦味,或電焊發出的強烈閃光,兩人都在美國紐約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畢業,都想為家具注入新風貌,一起創辦家具新品牌「層層生活」,產品全都採用環保材質,沒有會傷害人體的甲酫塗料。
 
▼鈕扣皮坐墊配水溝蓋圓盤腳。圖/層層生活提供

 

層層生活的椅子各部位零件設計包含工業風格、古典風格、現代風格和台灣風格,參加今年的文化部創意比賽,獲得工藝及設計類第二獎。椅腳和椅墊的接合更下過苦工,講求安全穩定的角度和可以重複使用,不會鬆動。
 
▼蔡宗賢、顏邑丞(右)。圖/層層生活提供

 

蔡宗賢說,層層生活將繼續參加國際家具設計比賽,展現MIT的家具設計實力,未來將發展商業化、家用、及展示收藏三大系列,並進軍實體及虛擬通路搶攻歐美市場訂單,目前台灣、中國大陸、美國及東南亞已有通路商主動爭取合作。
 
▼層層生活的椅子展示空間。 圖/層層生活提供

 

 

層層生活從今(7日)天起同步跨界合作,在台北市松江路253號CHECK Inn雀客旅館一樓 Studio C舉辦單椅展覽,展現層層生活單椅萬種可能的不同風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層層生活#顏邑丞#蔡宗賢#家具#椅#雀客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64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