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兆豐體系任職超30年! 周美青將請辭

記者 陸姿羽 許猛捷 / 攝影 許峰瑜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7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2:41

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將請辭兆豐金旗下2大基金會執行長職務,一早7點多照常到辦公室,這次口頭請辭,被指向跟兆豐案有關,下午中銀文教跟兆豐慈善基金會都將招開董事會,討論人事改組案。

兆豐銀行大樓外,一大早上班時間沒幾個人,不過上午7點多,前第一夫人周美青早早進辦公室,員工私下表示執行長相當低調,上班時間跟平常一樣,只不過前晚傳出,周美青目前擔任的兆豐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中國商銀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已經口頭請辭,外界認為是兆豐案有關。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當時相關不管是法遵主管、法務主管不用負任何的責任嗎?早在520政黨輪替的時候就應該要做的,現在來做雖然有點慢了,但是現在做還來的及。」

兆豐慈善基金會,預定在下午3點招開董事會,中國商銀慈善基金會也會討論人事改組。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很多政治的黑手在那邊操作,我支持周美青夫人,周美青能夠把它請辭掉。」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連不具有政治色彩的慈善基金會,都被列為清算的對象,我覺得是對於這樣的情形,我不知道是如何解讀,如果是周美青女士自己走的話,我們其實是尊重她的。」

細數周美青在兆豐工作,從1982年後在中國商銀擔任法務室職員,2001年升為法務室主任,2006年中國商銀和交銀併為兆豐銀,擔任法務處處長,2008年因為馬英九當選總統轉任基金會執行長,直到今年10月任職約34年,卸下第一夫人頭銜的周美青,也選擇離開大半輩子的兆豐生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美青#兆豐金#辭職#基金會#第一夫人#執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17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