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Pepper成銀行新寵 月薪超過「26K」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7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7 11:56
圖/國泰人壽提供
圖/國泰人壽提供

機器人Pepper開始正式成為台灣金融圈最著名的新員工!從6日開始,多家銀行跟壽險公司都開始啟用智能機器人Pepper,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迎賓、抽號碼牌、叫號、契約變更交易處理、商品說明,能夠為顧客提供初步的服務。每月租金約為26888元,比目前大學畢業新鮮人的「22K」要高。

人形機器人 Pepper 是由日本軟體銀行機器人控股公司 (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 Corp., SBRH) 研發,目前台灣為全球海外首發國,它身高有121公分、體重29公斤,還擁有20個靈活的關節、27個感應器與平板電腦,並擁有語音、人臉辨識的技術,可以進行熟客管理,也擁有人工智慧系統的認知運算功能,可以為顧客分析大量數據、回答複雜的提問。目前全台有台新銀行、第一銀行的少數分行或服務中心啟用,國泰人壽則是首位啟用的壽險公司,電信公司也看得見它的身影。

 

Pepper 目前會出現在第一銀行總行及永春分行;台新銀行總行與敦南分行;國泰人壽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台北等五大服務中心。會在門口迎賓及接待前來的客戶,幫忙客戶抽號碼牌、叫號,並且會在客戶等候時在旁邊提供互動小遊戲。工作內容暫不威脅到金融從業人員,國泰人壽王麗秋副總經理表示,「Pepper啟用之後,可以減輕第一線人員的工作負擔,讓員工業務轉型,多走出辦公室,主動為民眾提供服務。」


圖/台新銀行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epper#機器人#22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619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