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湖大閘蟹同品種 台中養殖嚐鮮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用飛大陸,在台中也能品嚐到和陽澄湖同一品種的大閘蟹!台灣本土養殖的大閘蟹,號稱比大陸產地生產的肉質更鮮甜,蟹黃飽滿,就在秋天吃螃蟹的季節,5兩重已經喊價到800元,價格比去年漲了將近1成,由於饕客只要上網訂購,24小時宅配到府,業者宣稱一個禮拜就能出貨3千隻大閘蟹。

蟹黃肥美飽滿的大閘蟹,鹽烤、清蒸或是做麻油,風味不同,但一樣好吃;這些品質比美陽澄湖的大閘蟹,全是來自台灣業者的人工養殖,業者說,由於今年天氣熱,加上秋天來的比較晚,大閘蟹的熟成也比較慢,因此價格比去年漲了將近1成。大閘蟹養殖業者:「一隻4兩重的公蟹,我們的賣價是550元,因為天氣比較熱,養成率有下降一點點。

僅管一隻蟹就要550元,5兩重的更是喊到1隻800元,但業者平均每星期都能出貨2、3000隻,主攻的就是金字塔頂端客群。

大閘蟹鮮甜飽滿的蟹黃,讓無數老饕願意掏腰包嚐鮮,現在包括台北烏來、金山、台中、彰化等地,都有大型專業人工養殖場,引進長江水系的種苗繁殖,老饕們想吃大閘蟹,不再需要單戀大陸陽澄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5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