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像賣場!藍綠喊價 老農津貼難擋


發佈時間:2011/09/2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選在即,民進黨主張老農津貼6千變7千,一支老農津貼廣告強力播放,在基層發酵,國民黨擔心選票流失,讓法案逕付二讀,國民黨立委擔心功勞被民進黨搶走,加碼加更兇,有藍委提議,乾脆直接加碼變1萬,行政院長吳敦義到立院備詢,面對藍綠爭相喊價,看起來苦惱極了,還一度動了火氣。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我怎麼會給你斷章取義呢?」行政院長吳敦義:「我都有講耶,並視財政改善。」

民進黨翻舊帳,把吳敦義當立委時的競選支票拿出來,當時立委吳敦義提議,老農津貼要加碼到1萬元,吳敦義喊冤被斷章取義,氣得吹鬍子瞪眼。行政院長吳敦義:「這是選舉的時候,同一個選區,你貴黨的候選人提要調高到這個數字,我不提行嗎?」

當立委時,跟進喊加碼那有何難,沒想到當了行政院長,又面臨相同難題。民進黨廣告:「做到70、80歲,做到膝蓋都壞掉了,都還在做。」

民進黨老農津貼廣告在基層發酵,1千元加不加?國民黨不敢再有二話,先逕付二讀,就怕吃悶虧。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調1000元,我沒叫你一次調到10000元耶。」

國民黨立委林明溱:「民進黨邱議瑩,她提高1000元到7000元,我們國民黨的立委鍾紹和,他提的是要10000元,要擺平這件事,老農年金提高到8000元。」

立法院像大賣場,通通在喊價,藍委擔心被搶功,加碼加更兇,獅子大開口,老農津貼要是6千變7千,增加1千元,發放給68萬7000個農民,每年國庫開銷增加82.4億,總支出527.9億,占了農委會預算的一半,吳敦義緊蹙眉頭,看起來苦惱極了,要選票,還是要守財,哪那麼容易「擺得平」。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農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453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