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巴黎時裝週壓軸 直指2017春夏潮流


發佈時間:2016/10/0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2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剛結束的巴黎時裝週除了預告2017年春夏趨勢,多個品牌更是不約而同任命新的設計總監,甚至開始能看出女性取代男性設計師掌舵的新趨勢;事實上,巴黎1年有6場時尚週,9月跟3月發表高級成衣,1月跟7月則是高級訂製服,尤其「高級訂製服」在法國是個受到法律保護的專有名詞,目前全法國只有13名設計師有執照製作「高級訂製服」,除了規定必須在專屬工作室、全手工製作,還必須在巴黎時裝週發表35套以上的系列作品,每半年會審查資格一次,一旦不符標準,立刻除名,確保巴黎時尚重鎮的名號,屹立不搖。

在紐約、倫敦和米蘭之後,壓軸的巴黎時裝週,發表了2017年春夏趨勢;經典的香奈兒套裝搭配星際大戰風的頭盔開場,巴黎大皇宮被打造成一個超大雲端機房,這是83歲的「時尚老佛爺」拉格斐,擁抱數位潮流的態度。
 

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這不是懷舊,而是對當今世界的展望,我們全都仰賴它,試想如果你的生活少了電話會怎樣,下一步就是人工智慧和機器人了。」

聖羅蘭大秀在法國前國防部遺址發表,也正式宣告這裡將成為品牌總部;34歲的新任總監Anthony Vaccarello,接掌品牌初登場,選擇重新演繹1970年代的聖羅蘭龐克風,企圖以新生代觀點,讓老品牌回春。

VOGUE雜誌美國版總編輯安娜溫圖:「這是個很完美的出道系列作,還有年輕女孩實穿的作品,我很喜歡、很性感。」
 

今年多個法國品牌都是新官上任,最受矚目的包括浪凡的女裝設計總監Bouchra Jarrar。

浪凡女裝設計總監Bouchra Jarrar:「我很高興能發表我新的系列,這是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才達到今天宛如煉金術般的協調呈現。」

顛覆時尚圈過去,男性主導品牌美學與營收的模式,近年來越來越多高級時裝品牌,選擇改由女性掌舵;創立70年的迪奧,也任命了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監,義大利籍設計師奇烏里(Maria Grazia Chiuri)

迪奧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當迪奧決定要選一個女人時,他們下了很大的決心,因為很明顯,這是新的東西,而這也是我想要訴求的。」

融入女性觀點採用外國設計師,儘管時尚品牌早已走向全球化,但法國人搞高級時裝其實有套獨特標準,才穩坐時尚龍頭的地位。

時尚秀導Devi Sok:「伸展台並不是30個模特兒上去走而已,需要數十人共同為了這一場活動努力,每個人各司其職,確保這場秀能在掌控之中並且準時。」

成就一場成功的時尚大秀,從服裝造型到音樂燈光,可能到正式上台前都還在不斷修改,其中烘托伸展台氣氛的場景,有1/3來自這個位於巴黎南方的工廠,它們70%的獲利都來自時裝週。
 

One Event總監安東尼奧馬丁:「有場秀我們才剛做好舞台場景,設計師卻突然說,他看了一場電視秀之後想重做伸展台,我們只有一個白天跟一個晚上的時間重作所有東西。」

傾眾人之力,花幾個月的時間準備,只為了10幾分鐘的發表,卻可能成為席捲全球的流行指標,廉價品牌大量複製的概念,高級成衣與訂製服的意義,其實遠遠超越明星名媛和金錢,而是裝扮本身令人著迷的魔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時尚#巴黎時裝周#春夏新裝#高級訂製服#香奈兒#卡爾拉格斐#VOGU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30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