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轉技職教育!助學團推真功夫班 畢業50K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江俊彥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6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19:25

台中的所有高職,公立加上私立一共有48間,根據了解,目前只有其中3間設有建教班,而且都是機械科,學校統計原因,出在合作廠商不好找,因為建教生權益保障法規定,學生不能加班、輪三班制,還禁止操作危險項目,在台中有建商為了拉近產業界的距離,彌補工匠斷層,組成「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從去年開始在東勢高工,開設木作、泥作技術課程,讓孩子跟著業界老師,以師徒式的方式學習技術,要打造一個真正的職業訓練班,讓學生有機會畢業即就業。


 

高職學生在學校實習工廠,跟著老師練習操作所需的技術,考乙級證照。但仔細看,實習工廠內的設備幾乎都是2、30年前的設計,跟現在的工廠設備有落差。

台中高工機械科有建教班,還能校外實習,根據統計,目前大台中公立加私立的高職,一共有48間,其中只有台中高工、沙鹿高工還有霧峰農工設有建教班,而且都以機械科為主。

學校歸納其他科系難找合作廠的原因,主要是建教生權益保障法有規定,孩子不能加班,不能輪三班制,還有禁止操作危險項目,加上輪調式的建教方式,學生必須學校、工廠不時輪流,工廠本身也有一定的成本要支出。
 

現在台中有建商為了拉近產學界的距離,組成「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去年開始在東勢高工,開設木作、泥作的課程,請來業界老經驗的師傅,從高一開始,就在校內教孩子實作,不管是釘木板、打磨木頭,業界師傅帶孩子一樣一樣來。

高二開始,訓練更紮實,學生以師徒制的方式,跟著固定的工匠師傅,到工地裡幫忙,實戰學操作釘槍、上膠,學生參加木工班學得技術,還有學雜費補助、每個月零用金,3年內都通過考核,就可以直接進入業界工作,保證月薪5萬元,活動發起人指出,發起這項計畫,是想填補業界工匠的斷層現象。

現在建商主動投入資金,請來業師,找裝潢場地,讓學生實作,要打造一個真正的職業訓練班,讓學生有機會畢業即就業,成為業界所需的人才。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職#建教#工廠#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88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