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語HOLD全場! 蔡英文首度全台語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6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任3年多,氣勢是不是像她台語一般大躍進!蔡英文剛開始對群眾演講,半場都要用國語輔助,因為蔡英文,英文講得好,台語就不是太輪轉,有時候台下支持者也會直接取笑、糾正她。不過最近蔡英文跑攤,像昨天在彰化助選拜票、廟口開講,蔡英文被發現已經可以全程用台語進行演講,比起以前10秒鐘演講,台語破功,已經進步神速!

蔡英文到彰化縣,嘴巴靠近麥克風,豎起耳朵聽她說什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未來台灣的執政,可以讓我們期待...我們有一個副總統,了解我們人民辛苦所在。」

全程10分鐘,蔡英文用台語演講、講俚語「也會通」,距離大選100多天,幕僚驚覺蔡英文台語大躍進,神速進步,因為蔡英文剛當上黨主席,以前演講是這樣。蔡英文:「我們很在意主權,對不對?(對),我們很在意經濟,對不對?(對),我們很在意『陽光政治』。」

陽光政治很難用台語說,蔡英文過去在民進黨遊行場合,開口演講10秒鐘,鐵定破功。蔡英文:「大家晚安大家好,(好),今天大家很『興奮』。」

差不多就10秒,台語立刻變國語,但傳統綠營造勢場合,蔡英文總要親切「烙」台語,碰到講國語的民進黨主席,支持者也得習慣這種國台雙聲帶演講特色。蔡英文:「以前『獅子會』,我每次都講『獅子會』,後來人家告訴我,應該講『獅子會』,大家對我蠻包容的啦。」

蔡英文沒有請老師台語教學,利用在車上時間惡補,幕僚幫忙矯正發音和用語,蔡英文私下可是很自豪台語越來越「輪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09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