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席APEC提九二共識? 宋楚瑜:我有分寸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李國正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11:32
圖/TVBS
圖/TVBS

蔡政府上任後首次APEC會議,確定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特使,他表示自己以戒慎恐懼心情接下任務。這次前往祕魯,有機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但陸方強調不接觸、不對談,加上蔡總統拒談九二共識,兩岸有無特殊管道?宋楚瑜強調,現在談論言之過早,但緣分到了,兩岸勢必水到渠成。


 

登高一呼,宋楚瑜披上APEC特使旗幟,直接向對岸喊話,蔡總統多次邀請,這回他要和女兒宋鎮邁一起前往秘魯,重大使命宋楚瑜惶恐接受,蔡政府上任後首次APEC,拒談九二共識也讓大陸國台辦多次重申,須符合諒解備忘錄規定,就怕阻擾我國參加,宋楚瑜顯然很樂。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對於兩岸的問題,我也曉得應該要有的分寸,坦白講,我在那個地方會跟他(習近平)有機會能夠見面。」

「宋習會」有望成局,但依照往例,APEC都是派財經官員或企業界人士,宋楚瑜不置可否,直說「歐巴馬、習近平不是經濟系畢業,難道就不能參加嗎」但大陸強調不接觸、不對談,兩岸在APEC上還有什麼特殊管道?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間沒有到,不要老是去掀開鍋蓋,這個鍋蓋掀得太早,飯就不會煮熟了,緣分到了大家就會覺得,我們『兩岸應該水到渠成』」。

語帶玄機,似乎也是間接透露總統兩岸意志,宋楚瑜以政壇前輩之姿,11月出發披荊斬棘。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EC#宋楚瑜#特使#九二共識#蔡英文#總統#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1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