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貝爾化學獎3得主 打造分子機器雛形


發佈時間:2016/10/06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6 09:59

 

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揭曉,與今年的物理學獎相同,化學獎同樣由3位學者共享殊榮,分別是來自法國、英國、荷蘭學者,3人以「分子機械的設計與合成」貢獻,奪下諾貝爾化學獎。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哈森:「瑞典皇家科學院決定,將2016年諾貝爾化學獎授予索法吉、史多達以及法林加,表彰他們對『分子機械設計與合成』的研究。」
 

英、法、荷三位科學家共同研究全世界最小的機器,「設計和合成」可控制運動的分子機器,奪下諾貝爾化學獎殊榮,3人又驚又喜!

諾貝爾化學獎英國得主史多達:「非常驚訝,這都多虧許多年輕科學家的支持。」

諾貝爾化學獎法國得主索法吉:「我覺得彷彿走在空氣中啊,在這種情境下,你很難不覺得自己走在空氣中。」
 

諾貝爾化學獎荷蘭得主法林加:「像我之前提過的,贏得諾貝爾獎就像是獲得奧運金牌一樣,實在是受寵若驚。」

難掩興奮之情,科學家認為分子機器的研究成果,未來可為醫學用的「微型機器人」,和可回應外來訊號的智慧材質鋪路。

諾貝爾化學獎評委會主席林森:「做出這個輕而易舉,你可以在超級市場買到,而這個則需要靠非常深奧的化學,而今年的諾貝爾獎得主研究出的合成技術,就能將分子做成像這個樣子。」

與一般的機械運轉相同,分子機械要運轉,也需要對施加能量。分子機械在未來的應用上可說是無可限量,包括新型材料、感應器、記憶元件與能源儲存系統等,甚至還能應用於醫療上,進入人體組織修復器官、除去癌細胞,或更換有缺陷的人體基因。

圖/臉書Nobel Priz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化學獎#分子機器#微型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722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