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不見的電視 松下研發透明OLED螢幕


發佈時間:2016/10/05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2:42

 

3C電子技術越來越進步,看電視也變得更享受,除了聲光音效要夠水準,日本電子大廠「松下」,更把電視變成家中擺飾,製造出透明螢幕並嵌入家具,譬如櫃子上的玻璃窗就是電視。

把螢幕折成圓筒狀都無所謂,自從三星研發出能彎曲的面板後,電視還能怎麼玩呢?
 

介紹影片:「在我後方,這是一般的書櫃嗎?不盡然喔,比方說我想要看這本書。」

日本電子大廠松下說,我可以把電視隱形。被推開的玻璃窗,一秒變電視,今年的消費電子展上,日本松下電器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展示出用OLED螢幕製造的透明電視。

利用OLED的超薄特色,把螢幕嵌入櫃子裡,讓電視真的變成居家擺飾之一,關閉電源時,電視就是一扇霧色玻璃窗,但是一啟動,馬上成為高畫質電視,不僅如此,如果把透明螢幕搬到酒櫃上。
 

介紹影片:「我現在看到裡面有什麼了。」

輕輕一點,酒櫃立刻亮起,螢幕也會同時告訴你,每種酒適當的貯藏溫度及濕度,包括產地等詳細資訊,透過物聯網功能,甚至還會推薦你,什麼酒該配什麼菜最對味。

介紹影片:「這個櫃子跟冰箱連結,它也知道冰箱裡有什麼,沒有什麼。」

除了松下,南韓LG也不約而同推出透明螢幕。

介紹影片:「我後面這是55吋OLED螢幕,四成透明,意思是說你可以透視,但也能投影在上面。」

55吋的大型螢幕,穿透率達到40%,以及600尼特的亮度,不過它的主要功能是當作數位招牌或廣告使用。

介紹影片:「這是第一個透明OLED,業者也說比透明LED、LCD還要好,因為能看得更清楚,顯示器的光線傳輸更棒。」
 

而同樣是日系大品牌,SONY不走透明路線,也不玩OLED,而是在LCD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宣傳影片:「這種背光顯示技術呈現出無與倫比的影像畫面,加上個人化控制的LED燈,顯示出更精確的色彩明暗。」

SONY這款旗艦電視採用最新的局部調光技術,讓背光系統上每個LED都能獨立並且自行調節明暗,讓亮度高達4千尼特,但在華麗的視覺效果下,外型卻相當簡約。

宣傳影片:「所有的電線透過電視機的設計,能夠不著痕跡的藏起來,也就是說完全看不到電線。」

SONY把電視後面煩人的電線全都藏起來,讓家中空間更簡潔,而且透過安卓系統,電視還能跟手機連線,把手機裡的畫面傳到大螢幕播放。
 

宣傳影片:「只要點選手機上的這個標誌,就能看著影像直接傳送到大銀幕上,呈現出亮眼的細節。」

另外它也像是電視版的Siri,對著遙控器講話,電視就會自動幫你找想要看的電影,讓電視不再只是台顯示器,更是豐富你生活的好夥伴。

圖/翻攝自YoutubePanasonic Newsroo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形電視#松下#OLE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51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