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上海機場走私有內鬼 國際行李放國內轉盤


發佈時間:2016/10/05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21:19
圖/示意圖
圖/示意圖

 

中國大陸水貨走私猖獗,最新破獲的一起案件,成功運送了整整一年,獲利折合台幣高達1300多萬,才被警方盯上,這個水貨偷渡組成了一個集團,而且每一名嫌犯都是登記在案的水貨客,從上海到日本大阪,每週往返3、4回 ,每一次都能順利通關,原來他們勾串了機場人員,在行李分揀的後台,偷偷把貨物從國際線搬到國內線去,內神通外鬼,瞞天過海,躲避海關監管。

國際航班行李轉盤邊工作人員詭異,這位工作人員進入國際航班行李分揀區的後台,此時周邊沒有任何人,他確認了轉盤上的行李吊牌,隨即取下,放上手推車。
 

浦東機場海關偵查科長:「海關人員沒有這個權限,只有機場的工作人員、安保人員有這個權限,國內到達和國際到達的分揀區後面的通道是相通的,沒有阻隔。」

透過機場專用通道,把剛剛那三大箱推到國內線的分揀區後台,再次放回到轉盤上。

反覆拖出轉盤行李,推進出入境大廳角落,然後立刻小跑步跑到前台大廳,再把轉盤上的行李拿下來。這位工作人員動作熟練,甚至熟門熟路,把三大箱行李推到出入境大廳的角落時,立刻有人上前接應。
 

浦東機場海關偵查科長:「等在幾號廳,幾號門口,哪個部位,他們對機場環境都非常熟,到那地方看到以後直接推給他,我就一句話都不用說就走了。」

這是一場瞞天過海的水貨偷渡計畫,走私日本香菸進上海浦東機場長達一年,上海海關曾經抓到從日本入境的旅客,一個人就攜帶了一兩百條香菸,沒有申報。

浦東機場海關情報科長:「其中有幾個人曾經被我們行政處罰過。」

走私水貨客每週往返中日最多4趟,被抓過一次登記在案,水貨客的攜帶技術反而更精進,上海、大阪每個禮拜往返3、4回,海關就是抓不到東西在哪裡。

浦東機場海關情報科長:「我們發現這些人,他非常順暢地就出關了,但是發現他們都是自己先出來,人先出來,東西沒人拿。」

進上海機場前,行李照片先傳,內鬼取出,原來水貨客入境前,就把行李的照片傳給事先勾串好的機場工作人員。拿下裝走私菸國際線行李,放國內線避海關,委託他們把行李從國際線偷偷放到國內線去,避開海關監管,而這一招也不是每周都這麼用。地勤也串通,推動水貨客,繞進國內線,航空公司地勤帶領推著大包小包的水貨客,打從中轉大廳,大搖大擺走到國內線去,再次繞過海關的監管區。

浦東機場海關偵查科長:「安檢在那邊值守的時候,如果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帶人過來,說我是來改簽的,他就可能很順利的就通過了 。」
 

就趁這一次,人與貨全都在一起,警方大動作收網。抓到走私水貨客,一車8百條日本香菸,當場逮捕8名嫌犯,都是不到30歲的年輕人,搜出的水貨日本香菸數量也很驚人,光這一車多達8百條菸,都是從日本免稅店大量採購。

一年走私獲利260萬人民幣,暴利涉險,這起偷運計畫整整走了一年才被警方盯上,已經賣掉了260萬人民幣的香菸,逃稅180萬,平均每一次闖關成功就能淨賺將近5萬塊台幣,利潤之高,才會屢屢有人想方設法,鋌而走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走私#海關#逃稅#香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60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