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學運人士黃之鋒 赴泰遭拘留遣返回港


發佈時間:2016/10/0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8:11
圖/TVBS
圖/TVBS

香港學運人士黃之峰,受邀要到泰國知名大學演講,預計要分享雨傘運動的香港民主經驗,沒想到4日深夜他一下機,就被泰國入境單位拘留,一直到今天(5日)下午將他遣返,中間過程至少失聯12小時,對此黃之峰所屬的「香港眾志」強力譴責,但目前泰國當局,還沒有對此事有任何說明。

香港學運人士黃之峰4日出發前,還在臉書上拍照po文,要離港到曼谷4天,參加泰國知名大學演講,分享雨傘運動的香港民主經驗,而航班原定4日深夜抵達,但一直到5日凌晨,邀請單位卻一直無法取得聯繫,黃之鋒所屬的「香港眾志」隨後對外表示,他一下機就被拘留。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在泰國政府方面,他至今也沒有發放任何關於黃之鋒任何信息,我們也不知道官方上,黃之鋒到底因為什麼原因,依然被泰國政府拘留。」

消息傳出後,不少國外媒體引述報導,黃之鋒將會被驅逐出境,香港眾志則認為,泰國官方是在大陸的壓力之下,拘留黃之鋒,譴責泰國入境部門,干預人身自由,還揚言將到泰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香港公民在外地有合法護照,可以出入境情況下,都沒理由被拘留。」
 

香港媒體報導,去年黃之峰到馬來西亞演講時,也被禁止入境,這次從登機出境到泰國遭到扣留,黃之峰在失聯至少12小時後,5日下午已經搭機返港,但泰國官方仍舊沒有針對此事對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學運#拘留#黃之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526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