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想你,我也是」飛官失事4年 遺孀PO文惹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5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5 11:25
王同義與幻象戰機合影。
王同義與幻象戰機合影。

2012年,空軍飛官王同義赴法國受訓,卻結訓前夕失事,不幸殉職,結束僅僅37歲的壯年生命。事隔4年,王同義遺孀在臉書寫下文章,用文字和遠在另一個世界的摯愛對話,謝謝王同義給她一個如天使般的女兒,字句間充滿不捨、懷念,令人動容。

2012年10月3日,王同義駕駛「幻象2000-5型」單座機在法國受訓,不料剛起飛不久就失事,當時他沒有彈跳離機求生,反而將飛機開離住宅區,避免居民受到傷害,最後不幸殉職,事後獲得國防部頒發光華甲種二等獎章,並晉升為上校。

 

時任總統馬英九特別褒揚王同義。


事發當時,王同義的女兒才5個月大,卻沒機會好好認識爸爸,昨日「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轉載一篇王同義妻子寫的文章,她以「天空中溫柔的你」為題,在文中問候王同義「又過了一年,還是想問,你好嗎?」,提到女兒已經長大了,「開始會問關於你的事,問你去哪裡、怎麼不回家?」,而妻子只告訴女兒爸爸在天堂工作,只要乖乖的,晚上就會來看她。

為感念王同義教官英勇表現,於殉職地點設立紀念碑。

 

女兒除了會和媽媽分享事情,也會拿著學校作品,到王同義照片前展示,「有一點點得意和一點點驕傲,那個表情,和你好像」。而王妻相信父女連心,許多時候都覺得女兒知道爸爸會保護她,也謝謝王同義給她一個天使般的女兒,「像是代替你守護我」,接著向王同義溫柔喊話「有空,回來看看女兒好嗎?你知道她很想念你的。還有我,也是。」

感性卻充滿不捨的字句,惹哭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看了鼻酸,也為王妻加油打氣,希望她能帶著女兒繼續精采生活,更向這位犧牲自我的英雄致上最高敬意。



(▼王同義妻子貼文全文)


圖/馬英九臉書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空軍#幻象#飛官#失事#遺孀#悼念#王同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995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