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農產再受創 福島爆超標輻射米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5 18:45

日本當局針對福島縣即將收成的稻米,進行初步檢查後發現,在距離福島核1廠西邊50公里處,二本松市舊小浜町,一戶農家的稻米檢測樣本中驗出超標輻射量,緊急將二本松市列為「重點調查」區,在詳細的輻射檢查後,一旦發現超標,整區的新米將全部禁止出貨。

秋天原本應該是稻農們開心迎接大豐收的季節,但對福島縣這戶稻農來說,眼前結實纍纍的稻田,恐怕全是白忙一場。

因為針對福島縣產稻米,進行收成前的輻射檢查後,唯一被發現輻射超標的這戶農家,送檢樣本被驗出每公斤含有500貝克的輻射物質「銫」,超出初步檢測標準的每公斤200貝克,因此日本當局首次將這戶農家所在的「二本松市」,列為重點調查區域,進行正式輻射檢測後,一旦發現超標稻米,整區的稻米將全數禁止出貨。

檢測出輻射超標的稻農:「這是我用盡所有心力,流下汗水種出來的稻米,(這個結果)真的非常令人難過。」

去年產量超過3000噸,排名全日本第8名的福島縣產鮮香菇,也受福島核災影響,部分地區產的香菇已經禁止出貨。但現在連不在限制出貨範圍內的香菇,消費者也不買單,就怕把輻射菇吃下肚,銷量比起去年同期整整掉了4成之多。福島縣菇農:「狀況很糟糕,賣不出去的話日子很難過下去。」

秋天菇類味道特別鮮美,但輻射菇疑慮卻搞得人心惶惶,讓今年日本的味覺之秋跟著變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01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