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不要和平協議 哥倫比亞努力付東流


發佈時間:2016/10/0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21:48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哥倫比亞政府與武裝反叛組織FARC長達52年的對立衝突,終於有機會畫下句點,雙方經過4年談判,達成了和平協議,政府交由人民公投表決是否通過,公投前的民調都顯示應該能順利的過關,但投票結果卻讓人意外!和平協議以極些微的票數遭到否決,哥國總統和FARC的領導人都表示,雙方的停火協議不受影響,未來還會繼續努力重談和平協議。

其實哥倫比亞大多數的民眾都很嚮往和平,但是卻不願意參與投票,這次投票率只有38%創下22年的新低,政府過去4年的努力全付諸東流。
 

交由哥倫比亞的人民公投決定,是支持還是反對和平協議,但結果出人意料,超過半數的人不同意這份協議。公投前的大部分民調都顯示,和平協議應該會順利過關,但沒想到投票的結果卻以49.8%贊成50.2%反對,以極些微的差距沒有通過,反對與FARC和解的民眾高聲歡呼,慶祝這意外的勝利。

反對和平協議民眾:「你能想像FARC製造了那麼多的悲劇,卻能享有比受害者還要多的幫助和福利,而受害者家破人亡,我不能接受。」

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只有38%,創下22年來的新低,大多數民眾嚮往和平,但卻不願意參與投票,是導致協議無法過關的重要因素,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在公投結果出爐後表示接受,但強調絕不會放棄繼續推動和談。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所有的黨派都希望和平,我非常非常的確定,我們很快就能有大家都滿意的解決方法,不確定性和缺乏透明度,會讓我們承受一切努力都化為烏有的風險。」

和平協議遭到人民否決,FARC仍強調與政府的停火協議不會受到影響,他們也願意再繼續協商。

FARC領導人隆多尼奧:「FARC會遵守協議維持有尊嚴的和平,那些想要破壞和平協議的游擊隊員,他們的想法絕對無戰勝我們,希望和平和社會正義的信念。」

哥倫比亞反叛軍目前大約還有7000人,他們是冷戰期間崛起的親共武裝組織,主要以游擊戰和恐怖攻擊的方式與政府對抗,冷戰結束後,他們失去了共產勢力的協助,他們就靠販毒和綁架勒贖來獲取資金,但組織的勢力早已大不如前。

2012年FARC同意和哥國政府和談,經過4年的協商終於達成協議。政府承諾FARC成員將在國會占有10個席次,那些對人民犯下暴行的戰犯,經過審判後可以用金錢補償受害人,來代替服刑。

首都波哥大附近的省份和農村,是遭到FARC迫害最嚴重的地區,因此公投結果這裡有近8成的人都反對和解,他們要求FARC的主謀者接受司法的制裁。

聯合黨議員卡貝爾:「這些主謀者策畫了暴力攻擊,綁架小孩、侵犯小女孩,他們必須入監服刑。」
 

哥倫比亞前總統烏力貝在任期間猛烈圍剿FARC,但始終都無法徹底殲滅,如今他成為「反和平協議」的主導勢力,未來哥國政府與FARC之間的協商,必定要讓反對勢力一起加入討論,情勢只會更加的複雜,哥倫比亞究竟能不能走向和平,恐怕得等到2018年總統大選,新總統產生後才能有定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倫比亞#武裝反叛組織#FARC#和平協議#否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441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