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2.0】腰酸背痛? 教你如何矯正脊椎側彎


發佈時間:2016/10/04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6:16

久坐的上班族,經常一坐就是8、9小時,經常腰酸背痛,頸椎也會出現不適,久而久之就會變成脊椎側彎,變成永久性傷害,老師教幾個動作每天舒緩一下經絡,有助脊椎正常。

先將雙手的十指交扣,反叉後手背貼著後腦伸展,這個動作就可以將胸椎打開,伸展胸大肌,然後使肩胛骨固定,讓肩胛骨更穩定,單獨做呼吸的動作就有助於胸腔及胸擴的延展;接著深呼吸調整脊椎側彎的方向,頭部保持不動,脊椎微微向兩側伸展,停留5至6個深呼吸之後回正,接著換邊再做一次,拉長腰身。

 

第一個動作教的是側彎運動,接下來教大家旋轉的部分,手部姿勢保持不變,將身體往右後側旋轉,到底時停留3個深呼吸,接著換邊繼續動作。

第三招教大家用抗力球做體側的調整與側腹訓練,因為在地板上容易卡住骨盆,因此用球來代替地板的部分,一隻腳往後交叉,把腰際貼在球體上面,手放在地板上使其平躺在球上,接著身體微微下彎,壓迫在球體上面的肌肉會縮短,另外一側反之會有被延展開來的感覺,然後慢慢拉起來,深呼吸幾秒再下去,這個動作除了矯正脊椎側彎還可以順便訓練側腹的核心。

實習編輯 簡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側彎#脊椎#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1283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