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我血汗錢!鑫鉅光學欠薪 光電業好慘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2:34
圖/TVBS
圖/TVBS

新竹關西鑫鉅光學 積欠員工薪資遭抗議

世界4大濾光片製造商的「鑫鉅光學」,爆出欠薪糾紛!原本業者能諾在九月底支付80名員工的7月份欠薪,總共130多萬元,結果跳票,有30名被資遣的員工到公司前圍廠抗議。但其實竹科整體狀況似乎都不太好,第三季光電業裁員高達412人,整體裁員人數還是近7季的新高。

 

抗議員工:「我要我的血汗錢!我要我的血汗錢!血汗錢還我們!」

拉起白布條,高喊還錢,因為7月份的薪水到現在都還領不到,被資遣的30名員工圍在,號稱世界4大濾光片製造商「鑫鉅光學」門前抗議,承諾大陸十一長假過之後,11月底開始陸續還薪,董事長許柏華出面試圖安撫,但有80名員工7月份欠薪130萬元  ,直到10月還要等,員工無法接受,之後董事長面對媒體態度更讓員工氣憤。

董事長無奈背影就像竹科最近的裁員慘狀,從第3季開始,竹科裁員人數高達611人,是最近7季的最高點,根據竹科管理局統計,光電業裁員412人和第2季207人相比,幾乎倍增一倍,占竹科總裁員人數67.4%是裁員最多的產業,竹科積體電路產業,第3季也裁員102人,占總16.7%。
 

新竹科管局副局長張金豐:「合併以後對整個產能的調整,會做調配,上下游之間做一個調整。」

整併就是為了調整產能,但裁員又發不出薪,勞資雙方都好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鑫鉅光學#欠薪#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1196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