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幻電影熱潮又起 魔法重現麻瓜聚焦


發佈時間:2016/10/04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4 10:52

最近幾年超級英雄電影當道,但大家還記得之前的《哈利波特》和《魔戒》等奇幻作品嗎?這些電影天馬行空,讓觀眾的想像力無限延伸。而喜歡類似題材的大小朋友,今年下半年要大豐收了。哈利波特外傳《怪獸與牠們的產地》11月將再次施展魔法。小說改編的《怪奇孤兒院》,請來導演提姆波頓、營造一貫的黑色幽默。還有童書改編的《吹夢巨人》和《當怪獸來敲門》都帶領著大家、再次回歸童年的無限想像。

熟悉的配樂響起,魔法世界的大門再次開啟。這次場景來到1920年的紐約市。哈利波特迷可能還記得,《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是霍格華茲一年級的課本。作者斯卡曼德在哈利波特出生前70年,帶著一整箱神奇怪獸從英國來到紐約,沒想到行李箱意外被打開,怪獸們溜出來,跑進人類的世界裡。紐約被攪得天翻地覆,巫師和人類之間的衝突跟著升溫。艾迪瑞德曼飾演的主角,不但要及時追回怪獸還得面對充滿敵意的人類。

 

有發現嗎?在美國不會魔法的人不叫麻瓜,叫做「莫魔」。作者JK羅琳也在電影中,讓觀眾有機會一窺大西洋另一頭的魔法世界以及位於麻州山頂的美國版霍格華茲。雖然時空地點都改變,但電影中的魔法場景、各種奇幻生物還有漂浮在空中的魔咒,都讓觀眾彷彿重溫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連演員都感受到這股魔力。電影中除了魔法元素,還有四位主角患難與共的友誼以及姊妹親情穿插其中,追捕怪獸的冒險旅程更是驚險刺激。讓波特迷以熟悉的心情,再次走進奇幻世界。

哈利波特系列在2011年死神的聖物電影上映後畫下句點。但在書迷、影迷的殷切期盼下,這股魔法旋風又再次掀起熱潮。除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要陸續推出三部曲,在這之前還有舞台劇及新書跟大家見面。而在距離霍格華茲不遠的威爾斯小島上,也住了一群天賦異稟的異能兒童。主角雅各在爺爺去世後,循著他留下的線索,來到與世隔絕的怪奇孤兒院,尋找爺爺的兒時玩伴,以及大鳥院長。孤兒院裡有人會隱形,有人的眼睛自備投影燈,還有模樣可愛的小女孩,後腦杓卻藏著一張血盆大口。《怪奇孤兒院》改編自同名小說,鬼才導演提姆波頓,替隧道另一頭的異世界,添加了華麗黑暗的色彩。

怪奇孤兒院所在的凝結時空,遭受吃人怪威脅。雅各在這裡第一次發現,自己擁有的特殊異能是擊退怪物的關鍵。他在戰鬥過程中,接受自己的不平凡也交到生死與共的好友。擁抱自己的獨特之處,不以外表評斷他人,這個巨人國度裡的怪咖最了解。身材比同伴矮小,還有著跟外表截然不同的柔軟心腸。在同伴四處抓人吃的時候,他卻帶著網子捕捉夢境,放進特製的小喇叭,挨家挨戶把美夢送進孩子腦中。
 

《間諜橋》中的蘇聯間諜馬克勞倫斯,栩栩如生的表情,加上充滿童趣的自創語言,讓書中巨人躍出紙張成為鮮活實體。他和孤獨的小女孩,發展出超越年齡種族的深厚友誼,攜手解決兩個世界的危機。這部由知名童書改編的電影,請來最會說故事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帶著觀眾重溫兒時記憶。

同樣是逃離現實世界,遇見巨人的奇遇,《當怪物來敲門》,可說是吹夢巨人的黑暗對照組。小男孩父母離異,在學校遭受霸凌,相依為命的母親又罹患癌症,無法負荷的沉重心情,讓他的內心極度憤怒又扭曲這時曾經畫在紙上的樹怪,化為實體出現在眼前。樹怪威脅小男孩,在說完三個故事後,如果還聽不到他內心的真實感受,就要把他吃下肚。帶著他一步步在黑暗深處尋找自我。釋放壓抑已久的憤怒與不安。

成長中的喜悅與痛苦,步入大人世界的恐慌還有無法避免的至親離別,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也讓這部電影還沒上映就深受期待。下半年的魔幻主題電影,有經典、有創新,有歡笑有淚水,要讓觀眾在魔幻氛圍中,找尋屬於自己內心深處的那個童年。



圖/華納兄弟 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怪奇孤兒院#奇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8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