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除子宮再種回」 2癌女成功產子!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女生平均204人有1人得子宮頸癌,而罹癌後通常得摘除子宮,導致無法生育,但現在有了新契機,國內首創最新「子宮切除再種回」手術,目前已經有2人手術後成功懷孕,不過醫師說這項手術只適合早期侵襲癌患,要是已經擴散,還是得要切除子宮。

中山醫學大學附醫副院長曾志仁:「國際趨勢圖,子宮頸癌越來越多。」

每年台灣有2千位女性罹患子宮頸癌,尤其是治療通常得切除子宮,無法生育成最大遺憾,國內首創「子宮切除再種回」手術,讓子宮頸癌患者懷孕出現生機。

主要是把陰道以上,包括腫瘤,切除整個子宮,但要得保留卵巢血管、韌帶,拿出子宮後,再另外拿掉癌細胞,直接切除子宮頸,最後把子宮種回體內跟陰道縫合,復原率高達98%,重種的子宮幾乎都能正常運作。

曾志仁:「以往的手術會把神經切斷了,就算保留子宮也沒有感覺,(新創)神經保護手術,保護女性的陰道神經、膀胱神經,接下來再把子宮頸削掉,把剩餘子宮接種回去到陰道的地方。」

目前4年已經有11位女性成功接受「子宮切除再種回」手術,有2位子宮頸癌患者術後8月跟1年半懷孕產子,成為媽媽,但沒有子宮頸,生產只能剖腹,懷孕過程也有後遺症。曾志仁:「缺少子宮下半段,沒有子宮頸了,所以懷孕的時候小孩子很容易早產。」

新手術限制也不少,35歲以前成功率相對高,主要針對子宮頸侵襲癌第一期,腫瘤也得在2公分以內,不能擴散,子宮頸癌也能產子,重點還是及早發現治療,女生才有痊癒再當媽媽的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子宮頸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19

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