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疲軟的WBC台灣 更需要陳金鋒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21:06
小聯盟投手胡智為是否打WBC受到關注。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聯盟投手胡智為是否打WBC受到關注。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3缺1」的中華隊,投打戰力嚴重損失,總教練郭泰源連日都表達要納入陳金鋒到教練團,除了期待這名退役的「台灣巨砲」經驗傳承外,更重要的是提振士氣。
 
中華職棒(CPBL)與中華棒協在體育署的協調會議撕破臉後,聯盟立場不支援WBC,Lamigo Monkeys桃猿更是二度退出WBC徵召,形成3隊選手與教練團出戰狀況。

 
 
台灣這屆WBC與韓國、荷蘭、以色列分在同組,台灣對戰韓國已多年未贏,荷蘭陣中有不乏大、小聯盟選手,就連「伏兵」也是美國職棒選手組成,讓「3缺1」的台灣困境更難解。
 
將於球季結束卸下球衣的陳金鋒,國家隊時期立下不少戰功,是台灣少數在國際賽打擊爆發性強大的選手,雖然沒有教練經驗,但可協助年輕球員分享經驗、對戰心理等層次,更重要是士氣與安定感,展現台灣巨砲與大家站在一起的氣勢,至少在信心層面多少有加分。
 
棒協3日雖表態會將王建民與陳偉殷兩名大聯盟投手放進50人名單中,不過出戰可能性不高。
 
 
據了解,韓國隊其實最關心曾仁和、胡智為與王維中,相較於對戰過的旅日派陳冠宇與郭俊麟,旅美3小投則被韓國視為真正的「伏兵」。
 
曾仁和、胡智為與王維中今年都在小聯盟2A層級,但球速都可達95英里(約152公里),本季先發表現穩定,都被認為未來3年內有機會升上大聯盟,韓國球界對他們評價相當高,若是美職球團放行,投手戰力將大幅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鋒#王維中#曾仁和#胡智為#WBC#王建民#陳偉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05

0.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