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2005年10月3日 馬力歐猝死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3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3 15:46
Mario Encarnacion(左)具有2年大聯盟資歷。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Mario Encarnacion(左)具有2年大聯盟資歷。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11年前的10月3日,對於誠泰COBRAS、台灣球迷來說都是悲傷的一天,多明尼加外野手Mario Encarnacion(馬力歐)被發現猝死於誠泰位於台北淡水宿舍中,帶給球迷無限感傷,「下馬威連線」也宣告解體。
 
Mario Encarnacion於1975年生於多明尼加,1994年前往美國職棒發展,2001年在科羅拉多落磯升上大聯盟(MLB),隨後03年到韓國職棒(KBO)打樂天巨人2個球季,05年到台灣加盟誠泰。

 
(畫面取自網路)

Mario Encarnacion在台灣只打66場比賽就掃射17發全壘打,打擊率3成07、長打率5成78表現搶眼,與謝佳賢、Wilton Veras(威拉斯)共組下馬威連線,但就在Mario Encarnacion突然逝世後,Wilton Veras也無心戀戰提早回國。
 
前味全龍外野手Milton Harper(艾勃)是首位在台灣逝世的外籍選手,Mario Encarnacion則是第2位,外籍選手管理問題逐漸獲得球團重視。
 
外國人選手到異鄉打球相當辛苦,如何營造平權、友善的工作環境,選手「不分內外」安心地在球場上奮戰,不管是職棒與各行各業都是努力目標。
 
 
  • 2010年10月3日,統一獅在台南以2比1力退兄弟象,潘威倫奪下生涯百勝,當時他年僅28歲,成為台灣史上最年輕百勝投手。現年34歲的潘威倫目前生涯已累積128勝,仍追逐陳義信台灣最多141勝紀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誠泰COBRAS#謝佳賢#馬力歐#Mario Encarnacion#Wilton Veras#潘威倫#陳義信#味全龍#Milton Harp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51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