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仙縱走」虎頭蜂螫人 一周已2起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5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仙山登山步道,又發生虎頭蜂螫傷人的意外。淡水3月協會42名成員,上午參加「神仙縱走」,從南庄神棹山到獅潭仙山,根據成員描述,下午1點多,走到第15號樁附近,沒看到蜂巢,但突然飛出來1、2百隻虎頭蜂,8人被螫傷,而上個星期同樣地點,也有10幾名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傷。

救護車送來一名女登山客,她躺在擔架上,閉著眼睛,頭暈想吐很不舒服,同行的其他友人,也陸續被送到急診室。救護人員:「怎麼了?」受傷登山客:「(呻吟),我的腳。」

42名淡水3月協會成員,有8人被虎頭蜂螫傷,大部分在頭部和手臂,還有人的背部和臀部也被叮。受傷登山客:「四周圍全部都是,根本沒辦法躲,趴在那個地方坐以待斃,蜂就一直在我們這邊咬。」

這群登山客,上午9點半從南庄神棹山出發,目的地是獅潭仙山,路線被稱為「神仙縱走」,但下午1點多,一群人走到第15號樁時,根據登山客描述,沒看到蜂巢,但突然出現1、2百隻虎頭蜂,飛過來攻擊大家,成員立刻蹲下或趴下,找帽子或衣服遮蓋身體。受傷登山客:「撤退的時候牠也跟過來,我們大概走了1百公尺,牠也跟過來。」

還好經過治療,登山客都沒有生命危險,但上個星期同樣地點,在「神仙縱走」路線15號樁附近,也有10幾名登山客,被虎頭蜂螫傷,消防隊表示,因為深山位置難找,暫時還沒有發現蜂巢,提醒登山客多加注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764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