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擬推OBD 常摔車保費將加碼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徐記宏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2 18:20
圖/TVBS
圖/TVBS

下雨天馬路積水,騎士容易打水漂摔車,高雄一名男子騎新車積水自摔,維修費就要1萬7千元,保險卻不能理賠,原來大部分的騎士,機車只保強制險,只有車撞車才有理賠,自摔並沒有,除非你有加保「駕駛傷害險」。其實,台灣每年就有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騎車習慣不好的人多,交通部有意在機車族車上加裝OBD系統,結合手機 App,紀錄騎士的行車狀況,如果騎車習慣差,保費就可能提高。


 

騎士下班回家行經高雄義大二路仁義橋,水花噴起瞬間,他摔倒了,可以看到行車紀錄器拍下馬路上很多積水。雨天騎車容易濺起大片水花,騎士打水漂摔車時常上演,但因為積水自摔想申請保險,可能踢個大鐵板,就像高雄這位先生,從大燈、方向燈、面板等,維修費一共1萬7千元,保險卻不賠,問題就出在他保的車險是強制險。隨便問路人,幾乎都跟摔車的騎士一樣只投保強制險,發生意外2車對撞,互相賠償,但如果自摔的話,很抱歉,並不是理賠範圍,除非你有保駕駛傷害險。

明明方向燈打左轉,結果卻右轉,或是有人貪快切西瓜,台灣每年有3千多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其中機車族死傷者就占了58%。明年交通部有意在機車族車上裝OBD系統,結合保費、降低事故。就是這個系統,結合手機APP,可以及時通知駕駛行駛里程、行車狀況等,等於你的開車習慣攤在陽光下,根據英國經驗,肇事率可降低4成,台灣也想效法。

根據行車狀況調整保費,行車乖寶寶保費降低,馬路三寶保費則增高,交通部最快將在107年找民眾試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傷害險#機車強制險#馬路三寶#手機APP#OB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119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