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空鐵」亮相試車 首創鋰電池提供動力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2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2 11:44

大陸新式捷運「空鐵列車」近日亮相試車,運用懸掛式技術,讓列車可以在離地5公尺高的單軌上運行,成為繼德國、日本後,全球第三個成功打造空鐵國家;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大陸版空鐵動力來源,不是電網而是鋰電池,標榜更環保,建置成本也更低,大約只有一般地鐵的1/5到1/8。

黑白塗裝車廂,看起就像一隻大貓熊緩緩前進,但它不是走在軌道上,而是用「吊」的。

 

大陸記者:「因為現在還是在試運行階段,所以運行的速度大概是在每小時10公里左右,可以感受到是非常平穩,窗外的視野也是非常寬闊。」

從車廂往外看就像在搭乘遊樂設施,這是大陸自主研發的新式捷運「空鐵列車」,近期開始試營運,能夠在離地5公尺左右高度行駛,不影響地面車流。

大陸中可院院士翟婉明:「它標誌著中國成為繼德國、日本以後,第三個掌握懸掛式空中列車技術的國家,同時是世界上第一條採用新能源作為動力源的懸掛式鐵路,中國首創。」
 

這條陸版空鐵最大不同就是動力來源,不是常見的地鐵電網,是安裝在車廂頂部的電容包,裡頭裝有超過200顆鋰電池,充電一次可連續跑4小時,續航力120到150公里。

新能源科技公司常務副總孟賢平:「這個電池的壽命也很長,可以到3000次以上,所以我們叫它超級能量包。」

動力改用電池不只更環保,少了電網建置成本更低,大約只要一般地鐵的1/5到1/8,加上打樁和吊裝的工程簡單,建造速度也更快,10公里長度估計3到5月就能完工,未來可望成為景點、車站間接駁新工具。

圖/翻攝自微博成都晚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懸掛式#空鐵列車#空鐵#鋰電池#捷運#試車#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31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