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高貴?疑當歸頭冒當歸蔘  詐騙重出江湖

記者 賴重榮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1 19:28

當歸頭假裝當歸蔘的詐騙重出江湖嗎?台中大肚市場有民眾發現,攤販用當歸頭煮湯,號稱可以養生進補,旁邊還有人幫腔推銷,一看就是之前層曾經發生的詐騙伎倆,拿起手機拍攝蒐證,攤販竟然趕緊收攤落跑,中藥房說,當歸頭台灣很少用,因為少見才被利用來詐騙,當歸頭蔘目前筆當歸頭貴一倍,有時價差將近10倍,民眾千萬別上當。


 

攤販在菜市場煮起一鍋湯,爐子前擺滿煮湯的材料,熱情招待民眾來試喝,攤子前面還會有人幫腔。民眾懷疑,這是經常出現在市場的騙局,便宜的當歸頭當作高貴當歸參販售,還目睹民眾買了手掌握的一小把就付了1200元。

目擊民眾:「謊稱是真人蔘但它是當歸頭,就是用植物的頭去曬乾之後,加一些香料進去。」

目擊者說,攤販發現有人拍攝提早收攤,趕緊離開,他擔心有人受騙才把影片po上網,看著影片,中藥材老闆說這是當歸頭不是當歸參。
 

中藥房老闆林昆山:「台灣中藥店比較少人用,所以這種東西市面上比較少見,有人拿這種東西行騙把價格提高。」

中藥房說,目前當歸頭市價一斤600元,當歸蔘一斤1200元起,價差2倍,藥材價格波動時也曾經價差將近10倍,但是中藥房很少使用當歸頭,是冷門材料。之前包括新北市和新竹也都發生過,不肖攤商把不值錢的當歸頭謊稱是當歸蔘來賣,被警方當場查獲,民眾就怕詐騙重出江湖,拍下影片蒐證,警方也會加強查緝,防範有人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歸頭#詐騙#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2156

0.2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