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募優質餐飲人!「台灣隊」精兵攻陸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0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01 18: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曾經創辦永和大王,在大陸餐飲業有連鎖教父之稱的林猷澳,看準大陸1.07億中產階級消費以美式早午餐在大陸一二線城市快速展店,大膽啟用台灣餐飲人才,以高薪跨海挖角,拚事業新高峰。

她是Vivian,快速步伐準備前往二線城市開分店。在餐飲業打滾超過15年,曾經擔任台北五星酒店領班,放棄台灣資歷,跳槽到大陸「重新練功」。

 

TVBS記者黃星樺:「前往發展中的二線城市打拚,台灣青年第一個要習慣的就是有行程等於沒行程,比如說餐廳還沒好,員工已經招來了,怎麼做員工訓練呢?臨時的組合屋就是臨時的教室。」

學習幫客人慶生,不僅是練兵,乾脆搬出真的生日蛋糕幫新進員工過生日。

音家餐飲集團CEO林猷澳:「台灣幹部請得多的原因是我們希望用這個,以量來「量變引起質變」,就是(台灣)人多,比如說說給我們一個店我用5個台灣幹部的話,可以帶到改變出來,假如說只有1個台幹的話,會帶到走另一個方向。」
 

林猷澳被稱為大陸中式連鎖餐飲教父,90年代在大陸創辦永和大王,在賣場看得到肯德基、麥當勞,就有永和大王的招牌,全大陸超過300間門市,如今打造新的美式餐飲品牌,強打「台式服務」。管理階層9成都用台灣人,挖角鎖定3-5年餐飲背景,有經驗有衝勁的六七年級生,而能來大陸不外乎三個關鍵字。

Win house店長Vincent:「數字(薪水)目前大概(翻了)2到3倍左右,在台灣,這個薪資如果是餐飲業的話,就算打拚再久也不一定有這個機會。」

台灣連鎖餐飲店長級平均底薪約4萬左右,大陸挖角待遇7萬5到10萬不等,「高薪」讓人心動。台灣人力銀行調查,大學畢業生有6成對大陸就業感興趣,不分畢業生、實習生、包括服務業老手,來大陸尋找新的人生舞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猷澳#大陸#餐飲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68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