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象徵俄國精神!AK47仿真步槍機場開賣


發佈時間:2016/09/3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2: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K47步槍是全球最為廣泛使用的武器,從二次世界大戰問世至今,衍生出超過20種型號,因為火力強大、又方便攜帶,被150多個國家採用,成為俄羅斯的象徵之一,莫斯科機場從8月份開始,設立了AK47的仿真步槍專賣店,把步槍變成具有代表性的商品, 給旅客做紀念。

 
黑色AK47步槍,貨架上一字排開,這裡不是軍火商店,地點就在莫斯科機場。源自俄國的AK47,仿真紀念品從8月開始上架販售,因為這款聞名世界的武器,最能代表俄國精神。俄軍精英部隊,手上人手一把 AK47,從1947年二次世界大戰問世以來,這把步槍的威力 震撼全世界。

AK47步槍發明人卡拉什尼科夫:「我左思右想,讓槍支的每個細節都適合大量生產,同時我還得確認槍支能維持和設計之初一樣可靠耐用,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AK47能自動和半自動發射,強大火力不輸機關槍,但體積輕巧 又方便攜帶,在惡劣的天候環境下 ,性能也絲毫不打折扣。

 
AK47步槍測試人員:「灰塵室內充滿了飛揚的矽沙,下個步驟是進入灑水室,裡面模擬副熱帶地區的氣候。」

因為堅固耐用、殺傷力又強,AK47成為最廣泛使用的武器之一,美軍在越南作戰時,M-16步槍受限氣候施展不開,直接改用越南軍人身上的AK47。

影片旁白:「蘇聯解體之後,AK47開始便宜輸出到拉丁美洲、中東和非洲國家,用於種族衝突甚至是毒品幫派。」

全球150個國家到叛軍組織,甚至已故恐怖份子賓拉登也曾經拿過AK47,AK47的影響力無遠弗屆。1970年代,莫三比克游擊隊,在蘇聯提供的武器援助下,脫離葡萄牙殖民逐漸走向獨立,AK47步槍被莫三比克視為,打下建國基礎的必要元素。

莫三比克駐俄國大使:「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國旗中間有個星星和一本書、鋤頭跟AK47自動步槍。」

AK47儼然成為一種文化象徵,躍上好幾國的軍服和旗幟,但走進AK的製造工廠,更令人驚訝的是,這把主要是男性使用的武器,組裝工人清一色都是女性。

AK47步槍工廠工人:「我通常得更花心思指導男同事,不只是新人,有經驗的也一樣,我看電視的時候很快就能辨認出是店裡賣的,看到產品上電視,讓我很有成就感。」

 
AK47從1955年開始,在電視和電影強力大放送,早期羅傑摩爾主演的007電影八爪女,得見AK47大顯神威。到2005年,尼可拉斯凱吉的電影軍火之王,AK47步槍搶盡鋒頭。

電影軍火之王:「它不會壞、卡殼或過熱,就算它沾滿泥土或者沙子,一樣可以開槍,使用簡單,連小孩子都會,而且他們的確在使用。」

AK47步槍至今衍生出20多種型號,催生這把武器的卡拉什尼科夫,被視為俄國的民族英雄,但他不但沒靠著AK47致富,還因此感到痛苦。

AK47步槍發明人卡拉什尼科夫:「武器只該拿在保家衛國的人手上,不該用於攻擊殺戮,我設計這種武器不是為了國際衝突,而是要保護祖國的邊界。」

看著AK47 淪為殺人工具,卡拉什尼科夫辭世之前甚至寫信懺悔,但AK47步槍,改變人類軍事歷史,在國際舞台上的重要地位無可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K47#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軍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564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