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台化「不夠格當父母官」 魏明谷:諒解情緒


發佈時間:2016/09/30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2:01
圖/TVBS
圖/TVBS

台化彰化廠30日關廠首日,很多員工上班心情低落悲憤,因為補件還是被彰化縣環保局退件,退回34次後,確定沒辦法如期換發新照,對此,台塑集團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痛批,縣府「不夠格當父母官」,縣長魏明谷回應,可以理解這是情緒性的字眼,但一切依法行政,沒有刻意刁難,現在台化以3座鍋爐,一下子全部停止運轉,會有公安、環保的疑慮,不願意將M17關閉,等於彰化縣府、台化互相角力,誰也不讓誰。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我相信你們都非常清楚,他們(台化)是虧損在營運,為什麼要虧損營運,因為大家有一個感情,我們希望照顧好我們的員工。」

 

一臉氣憤,講到激動處,眼框還微微泛紅,台塑生醫董事長王瑞瑜情緒很不滿,台化彰化廠遭縣政府勒令停工。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民國99年到今天105,我們並沒有任何跟污染有關的罰單,53%土地能夠給縣政府你們去做這些都更,看你要商業或是住宅,那可是47%我們希望留下來。」

痛批縣政府不夠資格當父母官,台化彰化場3座汽電共生鍋爐M16、M17、M22,分別在1993、1996和2001啟用,操作許可證到今年9月28日到期,台塑申請操作展延,卻遭縣政府退件高達34次,最後宣布勒令停工,彰化廠除了台化和台塑生醫,汽車貨運、台塑鋰電等相關企業,員工人數超過近千人,如今工廠遭停工,等於員工們全數失業。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總經理王瑞瑜:「就像我整個廠就被關了啊,你覺得我能不出走嗎?我甚至於在想,台塑生醫是不是搬到別的地方去。」

彰化縣長魏明谷:「這是一種情緒的反應啦,所以我們可以理解,那至於說台化申請展延許可,讓我們駁回,我們是依法行政。」

面對質疑,縣長魏明谷回應,一切依法行政,沒有特意刁難,也沒能力抵抗大財團,縣府強調只退件34次並非37次,另外;縣府環保局表示,台化只要一年少燒35萬噸的碳,就能過關,縣府也不明白,為何台化不願意提出異動,一直提展延,但台化則說當初說好是展延,怎又變異動,等於相關環評得重新來過,如今雙方北、中兩地,隔空放話不願讓步,後續如何處理有待時間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化#王瑞瑜#操作許可證#勒令停工#台塑生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82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