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公布「薩德」部署地點!陸外交部抗議


發佈時間:2016/09/3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2: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中國大陸極力表達反對,南韓今天(30日)仍舊公布了薩德反導系統的部署地點。新地點選在南韓領土東南部,一處海拔680公尺處的高爾夫球場場地,消息一出,大陸外交部立刻出面表達反對,並敦促美韓兩國,立刻停止部署薩德,讓美中韓三方關係,增添變數。

大陸漁船在韓國海域起火,3名船員不幸罹難,14人被南韓海警救起,事件發生在29日上午,疑似登船檢查時,駕駛艙和機器房被反鎖,南韓海警隊員打碎玻璃,投放3枚爆音彈,隨後漁船起火,引起國際關注。不過大陸與南韓近來最大的外交爭議,是部署飛彈防禦系統「薩達」。

 

大陸央視報導:「據了解韓美聯合工作組,認為星州高爾夫球場是最適合的部署地。」

南韓國防部,30日公布薩德系統最終部署地在星洲高爾夫球場,海拔680公尺,比起原先公布的炮台更高、涵蓋面積更廣,消息傳出後,大陸外交部立刻出面回應。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此舉還將嚴重損害,包括中方在內的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破壞地區的戰略平衡。」
 

薩德系統號稱能擊落大氣層外的北韓彈道飛彈,將由美國出資建造,儘管南韓擔心因此激怒中國大陸,但在北韓接連進行武器測試後,還是決定由美國在境內部署反導系統。大陸媒體的標題,甚至指這是「引禍水進東北亞」,其實矛頭對準美國。

大陸央視報導:「薩德系統以直接撞擊的方式來摧毀目標,類似於用子彈打子彈,破壞威力大。」

大陸央視播出南韓國內反薩德的畫面,藉此給予施壓。不過軍事專家解釋,這是源於薩德系統仍舊十分神秘,南韓反對者主要擔心薩德會產生電磁波,而大陸除了擔心美國武力在亞洲增加據點之外,也擔心薩德的強力雷達可能更容易執行監控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反導彈系統#南韓#中國施壓#電磁波#戰略平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410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