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近上午9點通勤尖峰 紐澤西火車慘撞


發佈時間:2016/09/3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初步確認並非攻擊意外,但是仍然令民眾對安全心惶惶,通勤火車衝撞月台,就再往紐約交通要衝,意外地點叫霍博肯,在美東紐澤西州隔著哈迪遜河,對岸就是紐約大都會,也可以說鄰近曼哈頓、中央公園、華爾街、百老匯等,因此霍博肯車站成為紐澤西往來紐約最繁忙的車站之一,是主要轉運樞紐,每天高達1萬5千人次在這上下車。

 
霍博肯是個美麗的河港城,可欣賞紐約市市景,但這輛失速列車造成死傷意外,撞壞車站屋頂,還破壞月台建築結構,而這輛肇事列車沒有安裝主動煞車系統PTC,導致無法在超速時,自動減速甚至停止,美國國會已經通過強制安裝法案,但要等到2018年才開始全面實施。

早上8點45分正是上班尖峰時間,美國紐澤西一列載滿乘客的通勤火車,在沒有減速的情況下衝進車站,月台整個被撞毀,一名正在等車的34歲女性被殘骸碎片擊中不幸身亡,另外還有超過100名乘客受傷。

火車站目擊者:「就聽到砰的撞擊聲然後就安靜了下來,然後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恐怖分子,歹勢這麼說但就是有恐怖攻擊啊,我在想天啊有人引爆炸彈,但當我仔細看了一下,我看到火車撞在牆壁上。」

 
坐在前兩節車廂的乘客都說,他們當時就覺得很奇怪,車子明明就要進站了,但卻沒有任何減速的跡象,還來不及反應就撞上了月台,列車天花板整個塌下來壓傷不少乘客。

車上乘客:「我坐在第3節車廂,車子撞上了月台,所有燈光熄滅一些人在尖叫,現在再回想當時根本沒減速,絕對沒有剎車所以撞上了,我想有一位女性,她被壓在第一節車廂的殘骸底下,有7、8個人幫忙抬才把她給救出來。」

列車駕駛也受傷送醫,不過稍後就出院接受警方的調查,這名駕駛今年48歲有29年的駕駛經驗,同事表示他的平日工作狀況正常,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表示,初步判斷應該是純粹的交通意外。

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不要太早下結論,要以事實來證明結論,我不想多說甚麼,不過火車進站的速度太快了,怎麼會這樣呢,我們一旦知道原因,立刻就會向大眾公布。」

由於火車破壞了月台建築結構,因此隨時有倒塌的可能,現在到現場採證以及搜尋列車記錄器都相當的危險,調查進度可能不會這麼快。

紐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我們必須確定整個月台的建築是安全的,無論是在電力或結構各方面,這樣才不會有進一步的傷害,這是我們首要的考量,確定安全才會開放車站使用。」

發生意外的霍博肯站是紐澤西往來紐約地區最繁忙的車站之一,每天約有1萬5千人次在這上下車,2011年的5月霍博肯站也發生了類似火車撞上月台的意外,當時造成30多人受傷,同樣的情況一再發生,美國交通安全局過去40年來,就不斷的建議要在火車上加裝主動煞車系統(PTC),也就是當駕駛沒有或無法控制剎車時,PTC系統就會啟動使火車減速,儘管國會通過立法強制安裝,但卻推遲到2018年才開始實施,如果這次的列車及早安裝了PTC系統,意外或許就可以避免,交通安全局再度呼籲政府要重視這個問題。

 
國家交通安全局副局長汀札爾:「你問我們會不會檢驗PTC的功用,當然會,PTC是我們推廣使用的首要目標,它可以避免意外發生,在這起意外事件中,它能不能發揮功能,當然也是我們仔細評估的重點。」

今年的8月紐澤西州才通過了立法,禁止因酒駕被吊銷駕照的司機繼續駕駛火車,嚴防人為疏失的發生,沒想到一個月不到就發生了這樣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車#衝撞月台#霍博肯#車站#車速過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87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