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陸鍋」吸遠客! 航空業轉戰餐飲拚口碑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1:27

台北市一家火鍋店,招牌海陸鍋、不只部落客推薦,還有競爭對手、打電話到店內詢問訂位,但奇妙的是,老闆並非科班出身,在航空業待了25年,退休後花了2年挑食材,因為體質過敏,幾次試吃過程,碰到不新鮮的海鮮,皮膚紅腫、過敏,送醫掛急診,即使如此,老闆仍堅持樣樣自己來,希望客人體會,她對食物要求的用心。


 

火鍋店業者花老闆:「我每次上這,我都會很怕蝦子太重掉下去。」

紅通通的胭脂蝦超大size擺在海鮮盤和螃蟹、白蝦、魚片一起上桌。雪花牛下鍋,涮好的肉片七分熟、粉紅色色澤,就是這份海陸組合鍋引起網路上討論,部落客吃了說CP值高po文推薦,還有競爭對手打電話到店內詢問訂位,甚至讓客人不遠千里而來。

民眾:「食材很新鮮的話,放到鍋子裡其實稍微煮一下去吃它的甜味,它的魚肉只要大概涮一下,入口就是很鮮甜。」
 

這桌客人從新竹搭車來台北就衝這一味,海陸鍋的背後其實有段故事,做出這道火鍋的老闆穿梭在店內,一下忙桌邊服務,一下到內場端菜,親自幫客人煮海鮮、下肉,就怕對方煮太熟了,品嘗不到食材的鮮甜。每片肉都得經過她這關,老闆不是科班出身,在航空業待了25年,退休後決定開火鍋店,光是挑食材就花了2年時間,過程當中因為先天性體質過敏,好幾次試吃食材,碰到不新鮮的海鮮,皮膚紅腫、過敏送醫掛急診。

火鍋店業者花老闆:「去試一些海鮮,到處去吃北部、中部、南部,甚至跑到澎湖去吃,我常常也會有過敏發生,到醫院掛急診去打針。」

當初爲了找合適的肉品,她站在別人餐廳外整整2天,寒流導致氣喘發作,老闆笑笑的說,不是要讓懂美食的人來吃,只希望客人吃了火鍋,體會到她對食物要求的用心。

火鍋店業者花老闆:「有心想要吃我的鍋的人,他負擔的起,不見得一定是饕客,饕客還不見得真的會吃,我希望真的能品嘗,品嘗到我的用心,他付的起的,他在我心目中才真的是饕客。」

細心檢查每項菜商送來的蔬菜,絲瓜、秋葵、玉米筍等等,都是菜盤的主角,老闆挑選養生蔬果,取代一般火鍋料,詮釋她的健康概念。

火鍋店業者花老闆:「因為我覺得食材品質要好,你的餐廳才能走的長久,你不能混水摸魚。」

雖然是開門做生意,但老闆不追求翻桌率,希望客人以為親民價格,會吃到普級食材的既定印象中,品嘗這一鍋,舌尖感受到驚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招牌海陸鍋#胭脂蝦#航空業#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94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