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佳格油品苯超標」 食藥署:搞錯狀況


發佈時間:2016/09/30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20:06

消基會這次針對食用油品做抽驗,佳格食用油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苯」,濃度超過2ppb。對此食藥署回應,強調台灣對於苯含量的標準,只有在飲用水上面要低於5ppb,油品上面並沒有規範。佳格公司也強烈表達抗議,直說在生活中本來就含微量的苯,沒辦法是0,不排除對消基會提告。

得意的一天食用油,被檢驗出含致癌物質「苯」,消基會大動作抽查,發現佳格油品中的苯,濃度超過2ppb,召開記者會提出質疑,不只批業者,也批食藥署沒有在管。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我們國家苯,沒有正面表列,應該就是不得檢出食品汙染物及毒素衛生,那裡面有一個苯駢芘,然後在油脂裡面標準也是兩個ppb,所以我們就是用它大於兩個ppb來表示。」

但消基會才剛說完,食藥署難得立刻跳出來回應,強調台灣對於苯含量的標準,只有在飲用水上面要低於5ppb,暗批消基會搞不清楚狀況。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鄭維智:「如果依我們飲用水的標準5ppb來看的話,其實都是在5ppb以下的,民眾不用恐慌。」
 

食藥屬表示,根據國際文獻資料顯示,植物油中的苯含量,背景值約在100ppb到200ppb以下,食藥署接獲衛生局通報,針對3款佳格食用油進行檢驗,其中2款的苯含量都在5ppb以下,其中一款則沒有驗出;換句話說,得意的一天驗出2ppb的苯,根本微乎其微。

佳格行銷處處長黃祥蓉:「我們保證每一瓶得意的一天食用油,都符合政府的規範以及品質的標準,安全無虞。」

佳格公司嚴正抗議,指出生活中本來就含微量的苯,沒辦法是0,甚至連母乳中都有苯。而其實消基會問題檢測不是第一次,之前抽驗市面上的牙膏,發現防腐劑不合格,但其實牙膏屬於一般商品,標檢局沒有特別規範不說。上午記者會,下午就接連更改檢測結果,這回消基會再度檢驗商品 ,似乎沒搞清楚又惹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基會#食藥署#苯#得意的一天#佳格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33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