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官擺爛不審案 戰諭威遭移送監察院議處

記者 劉峻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2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23:27
法官戰諭威審理複雜的貪汙案,竟讓案件停擺未審,遭移送監察院審查。示意圖/TVBS
法官戰諭威審理複雜的貪汙案,竟讓案件停擺未審,遭移送監察院審查。示意圖/TVBS

台中地方法院法官戰諭威,前兩年擔任金門高分院法院時竟嫌貪汙、殺人案太複雜,有七個案件擺爛未審,今(29日)天被法官評鑑委員會決議,報請司法院將他移送監察院議處。
 
法官評鑑委員會今(29日)天表示,戰諭威原本是台中地方法院法官,於103年調升金門高分院法院迄104年,其中他承審7件貪污、殺人、採購弊案等重大刑案,竟因案情複雜,自認超出他的能力範圍,長期將案件擱置不審理。其中一個案件,完全沒有開庭或調查的時間竟長達8個月。

 
 
法官評鑑委員會新聞稿指出,這兩年間,戰諭威卻以參加各項法律研習或進修課程,返台參與研習共7次,參與研習公假日數共22日,參與研習時數共107小時,導致這7個案件的審理進度嚴重落後,都有長達4個月沒有審理的紀錄,形同讓案子躺著睡覺。
 
評鑑委員會指出,國民期盼「公正而勤勉的法官」形象,也是「法官群體」內部所要求的自律標準。法官戰諭威「無正當理由遲延案件之進行」,不但有違法官職責與形象,並影響案件當事人的訴訟權益,損害人民對司法信賴。因此決議報請司法院將他移送監察院審查議處。
 
據了解,法官戰諭威調回台中地方法院之後,審理案件恢復以往的順暢,也沒有延遲未結的積案,何以在金門表現卻走樣?戰諭威對同事的關心詢問都低調沒有說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法官#逾期未結#擺爛#戰諭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2699

0.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