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2.0】家事小撇步!電鍋「陳年汙垢」清潔溜溜


發佈時間:2016/09/29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5:29

電鍋對每個台灣的家庭來說是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電器,使用方便、烹煮快速是它的一大優點,不過使用電鍋烹調,尤其是煎中藥時常常會溢出來,使電鍋一圈一圈汙黑,如何清理電鍋,常常讓家庭主婦大傷腦筋,家事達人教你電鍋清洗小撇步!

如果是使用完的當下馬上清洗,使用一般洗碗精就能清潔乾淨,提醒大家在清洗電鍋時,很多人選擇使用小蘇打粉、檸檬酸之類的清潔劑,這類清潔劑雖然是天然的,但小蘇打碰到鋁製品,會使鋁製品整個變黑若是使用檸檬酸時,劑量沒有計算好,恐怕會產生腐蝕的現象,所以在清潔劑的使用上,比較建議大家使用市面上可取得的像是「檸檬酸複合配方」,以檸檬酸為基底加入調整配方,再將電鍋清洗乾淨的同時,不必擔心是傳統鋁鍋、還是不銹鋼的材質,「檸檬酸複合配方」都可以適用。

 

清洗時電鍋時,可以先再使用完的電鍋裡加入200cc冷水,覆蓋底盤髒污的部分,之後將鍋蓋蓋上,加上電源並按下電鍋開關,將裡面的水煮沸,水滾了以後,把蓋子打開加入清潔劑,參考包裝上的建議劑量,加入清潔劑後,蓋子蓋上煮3-5分鐘,若是比較難清洗的陳年汙垢,可以將時間拉長到10分鐘,等到電鍋煮滾跳起來,就可以拔掉電源,將電鍋靜置約1個小時的時間,讓污垢慢慢分解。

靜置1個小時以後將鍋蓋打開,可以看到有些汙垢已經浮在水面上,此時將電鍋裡的水倒掉,用水沖洗電鍋,拿出家裡較柔軟的洗碗海綿刷洗,很輕鬆地就能將咖啡色的污垢刷去。提醒大家,家裡的電鍋差不多3-4個月就需要做一次大美容,因為畢竟是要接觸食物的器具,所以要選擇比較食品等級的清潔配方,加上用對清潔方法,不但能使電器使用得更久,也能讓全家人吃得更健康!

實習編輯:蔡瀚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鍋#清潔劑#汙垢#健康2.0#小撇步#家事#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1891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