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後家電秀逗! 冷氣封板遭吹壞狂漏水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9 13:48
圖/TVBS
圖/TVBS

梅姬颱風走後的第一天,不少人家裡的冷氣被吹壞,像窗型冷氣通常都是「封板」被吹壞,導致漏水。變頻式的冷氣,則因為一直跳電又復電,導致供電不正常無法開啟;變頻式的冰箱因為是電子控制,也容易因為跳電導致故障。冷氣店維修師傅說,遇上這樣的狀況,可以拔掉插頭等待5分鐘以上,再把插頭接上,開啟電源,就有機會解決跳電問題。

冷氣達人戴老闆:「當風強雨驟的時候,它因為比較脆弱,所以它就被風吹進來了。」

 

颱風天不少人家裡冷氣被吹壞拿來維修,通常窗型冷氣都是封板被強風吹壞,導致雨水滲進來,不然就是排水管脫落狂滴水,分離式冷氣遭到強風吹狀況也不少,像是變頻的馬達壞掉,遮雨棚被風吹飛,鋼管也被吹斷。

冷氣達人戴老闆:「它就是閃爍,那它導致跳故障代號,L3P4或者E5類似像這種,那它其實不是壞掉,它只是電源不穩定。」

室外機如果位在迎風面,風扇馬達就有可能被強風吹壞,導致無法運轉,梅姬颱風走後的第一天上午,冷氣維修店的戴老闆就接到8件維修案件,但他說去年蘇迪勒災情更恐怖,一天就要維修30件。
 

冷氣達人戴老闆:「其實這個就是冷氣的總開關。」

戴老闆表示,變頻冷氣無法開啟,可能是因為颱風天供電不確實,只要把開關關掉,等待5分鐘以上再開啟,就可以解決。

冷氣達人戴老闆:「電源供應不穩那跳故障代碼,那斷電復歸OK那恢復正常。」

像冰箱如果是變頻因為是電子控制,也容易因為跳電導致故障,老舊式冰箱因為不是變頻,反而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颱風天遇上跳電,家電秀逗狀況也不少。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姬颱風#家電#冷氣#損壞#災情#受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25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