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劇組颱風天出班藝人無奈 編劇:別把人當工具用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10:41
佩甄昨天冒風雨出門錄影,平安到家後開心的抱小孩合照(圖/佩甄臉書)
佩甄昨天冒風雨出門錄影,平安到家後開心的抱小孩合照(圖/佩甄臉書)

梅姬颱風27日肆虐全台,各地區都強風暴雨,許多縣市也都停班課,但還有許多人因為工作因素必須出門,像是許多影視劇組就仍然照常拍攝。藝人佩甄就因為有錄影,必須出門工作,但眼看外頭狂風暴雨,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出門。編劇吳洛纓則在臉書發文,呼籲臺灣的劇組製作人、電視台高層,發揮一點同理心,在颱風停班課時,不應該要求劇組人員出班。

佩甄在昨天(27日)颱風天還有錄影通告,但外頭正在狂風暴雨,她忍不住問經紀人:「風雨這麼大,確定還要錄嗎?出門很危險耶!」沒想到,經紀人卻回她:「沒辦法喔!誰叫妳當初選這行!」她只好無奈冒風雨出門,所幸晚間她順利平安回到家,她感動的在臉書上說:「終於下班平安到家抱小孩!」

 

其實不只佩甄,許多藝人跟劇組工作人員也都照常拍攝,《白色巨塔》、《痞子英雄》等優質台劇的編劇吳洛纓,昨(27日)就在臉書上發文,懇請在臺灣拍攝的影視劇組,在颱風天人事行政局都發布停止上班上課,不應該出班,也為颱風天還出班去拍攝的夥伴抱屈,「我們明明是人,別讓人當工具用了,這當然也包含演員。」

吳洛纓認為,劇組就算在颱風天在攝影棚拍或早點收工,「那去的路上怎麼辦?回家的路上怎麼辦?不是每個人都有保姆車,更何況多少得騎車回家的工作人員,還有沒車回家的。」她也舉例到,若有任何一塊招牌或浪板花盆掉下來,砸傷任何一個工作人員,或者更嚴重車子打滑被風吹歪,造成永久性的傷害,「誰該為他、他的家庭和他的未來負責。製片熬夜開高速公路車禍過世的例子不是沒有發生過,心裡不會內疚嗎?」

最後,她也真誠的呼籲:「如果你是臺灣的劇組,製作人、大製片、電視台高層,已經不能提供正常的勞動條件(無論在工時、待遇、人力上),就請發揮一點愛心,一點同理心,一天不出班,損失的是錢。硬是出班,發生任何意外,製作方承擔不起,連保險公司都不會賠償。差一天沒有多賠多少,頂多是少賺一點而已,是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梅姬颱風#吳洛纓#佩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74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