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外資相中大宅 翻修15年前廢墟搶手


發佈時間:2016/09/2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2:57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自南非遠到中國大陸上海經商,這位小企業的老闆中文名字叫做高天成,原本只是想到浙江德清縣莫干山紓解工作壓力,結果卻意外地開發出另一個商機,就是把當地空置的廢墟依循低碳環保的方式,讓老宅重獲新生,而他的概念也迅速在全村複製,吸引了年輕人返鄉創業,15年前整個德清縣只有三間農家樂,現在超過80家民宿,去年全縣旅遊收入7億人民幣,其中一半的營業額,就是75家老宅變身的精品民宿所創造出來的。

木製天花板沒有使用一根鐵釘,15年前這裡叫做廢墟,而現在是浙江德清縣數一數二的精品民宿。
 

民宿經營者高天成:「這是一個快節奏的國家,每件事都在快速發生,在城市裡工作時節奏很快,我想如果我會需要逃離 ,一定也會有其他人和我想的一樣。」 

想從快節奏的工作步調中逃離,他的中文名字叫高天成,來自南非,初次到中國大陸上海工作時想逃的那份感覺,最後卻被他逃出另一條商機。   

民宿經營者高天成:「背山面水,這就我們2007年在三九塢租下的第一間民宅,基本一樣外型沒有變,我們安裝了更多玻璃窗,更利於採光,所有的都是舊物利用,木造結構屋頂。」
 

專挑老房子改造,而且地點還選在人煙稀少的浙江德清縣莫干山區,當時全村只住了12個人,而他卻在這一口氣租下6間幾乎頹圮的房屋。

民宿經營者高天成「大多數人覺得我瘋了,說這個人是瘋了、有毛病,然而他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會看上這些房子。」

以老宅最原始的樣貌重新修建,然後引入民宿的經營模式,許多像他一樣來自其他國家的老外,遠渡重洋來開店,依循低碳,環保的方式讓老宅重獲新生,而這樣的操作也快速地席捲整個村落。

民宿業者楊默涵:「這個木梯實際上年紀比我還大,這個是應該是一個1978年左右的木樓梯 ,所以我們在這個空間加一個扶手,把它完整的保留下來,最後給客人的一個感覺,還是有一個歲月的痕跡在。」

歲月的痕跡成了民宿最大賣點,15年前全村只有3間農家樂,現在像這樣的民宿全縣有80多家。

浙江德清縣旅遊委員會副主任楊國亮:「75家精品民宿,我們統計了一下,遊客的話將近30萬人,營業收入的話達到3.5個億。」

以2015年,整個德清縣的旅遊總收入7億人民幣來計算,等於有一半的營業額,是這75間老宅變身的民宿所創造出來的
 

民宿經營者汪麗雅:「在這麼大一個市場上總會有那麼1%,或者是5%的客人跟你是一樣的,你只要能把這部分客人抓住,你就抓住了市場,你這個產品就成立了。」

目標客源不大,就鎖定5%,德清縣如雨後春筍林立的民宿,讓30歲左右的年輕人回到故鄉創業。年輕人回來了,原本經營農家樂的耿阿姨,則是把拿手佳餚竹林雞做出遠近馳名的品牌。

民宿業者耿友琴:「一年啊能做1000多隻,一份228元,光這道菜一年的收入就可達到20幾萬吧。」

光靠這一道菜,一年賺進20多萬人民幣,足足是以前經營農家樂時兩倍多的年收入,老宅轉型綠色升級,莫干山原本偏遠荒涼,隨著創意設計概念進駐,好山、好水、好賺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精品民宿#老屋翻新#莫干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82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