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珠澳大橋主體貫通 估2017建成通車


發佈時間:2016/09/2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17: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再創世界工程奇蹟,連結香港、珠海、澳門的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梁27號貫通,工程總長55公里,涵蓋橋梁、人工島和隧道,目前貫通的部分,是長約22.9公里的主橋橋樑,用鋼量達到42萬噸,相當於60座巴黎鐵塔,工程貫通後,預計明年底能通車,到時珠海到香港的交通時間,將由現在搭船1個半小時、搭車3小時,縮短到只要2、30分鐘。

連結香港、珠海、澳門,號稱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港珠澳大橋,27日上午全線貫通。2009年動工,工程全長55公里,涵蓋橋梁、人工島和隧道。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總工程師:「由於香港飛機的起降線不允許我們建高塔,建不了高塔,通航淨空要很高的話,橋面就沒法架過去。」

貫通的主體大橋長22.9公里,主樑鋼板用量42萬噸,相當於是60座巴黎鐵塔,設計壽命120年、能抗16級風、耐震防風防腐,工程建設創了不少第一。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工程管理部副部長:「主要我們怕橫風,那麼在這個地方加了一個支座以後,樑就不會擺動了。」
 

主橋橋梁貫通,預計明年底建成通車,到時珠海到香港的交通時間,將由現在搭船1個半小時、搭車3小時,大幅縮短到2、30分鐘。大陸創的第一不只港珠澳大橋,相當於200層樓高的北盤江大橋,還有世界最高最長的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2000年到2014年大陸增加了26.1兆美金的債務,數字大到高過美國、日本和德國加總起來的GDP總合。」

華爾街日報分析,這些基礎建設熱潮付出的代價,可能會帶領大陸走向危機,在亮眼工程背後透露隱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程奇蹟#港珠澳大牆#債務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95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