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首相從無女性 安倍接棒人有機會


發佈時間:2016/09/26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21: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期66天的臨時國會,在今天(26日)揭開序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在下午的眾參兩院全體會議上,發表了施政演講,強調要加速推動「安倍經濟學」,擺脫通貨緊縮。而本屆的臨時國會也引發許多關注,因為這不但是參議院選後的第一次國會,更是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蓮舫上任以來,首次參與國會論戰,由此可看出,「女性經濟學」的實力正在迅速崛起,因為現在不只蓮舫,有意成為日本第一位女首相,另外兩名同為女性的,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以及在7月當選首位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也有角逐日本女首相的實力,三強鼎立,為日本女性政治,開啟新的可能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邁向2020年及更遠的未來,我們將創造一個誰都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社會,和大家共同開拓,一億總活躍的未來。」
 

第192屆日本臨時國會,26日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的施政演說下,揭開序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實現同工同酬,為修正不合理的差別待遇,目標今年之內制訂出新的指引,向必要的法規改正前進,毫不猶豫進行準備。」

推動規模超過28兆日圓的經濟刺激計畫,並力圖將最低時薪提高到1000日圓,「投資於未來」成了安倍刺激經濟的關鍵,而提到中日關係,他則強調要從大局出發。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戰略互惠關係的原則下,以大局的觀點出發,進而改善關係。」

日本眾參兩院,將在週二27日就安倍的施政演說,進行為期三天的代表質詢,而這屆為期66天的臨時國會,不僅是參議院選後的第一次國會,也是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蓮舫上任以來首次參與國會論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臨時國會是『安倍經濟學加速國會』,我將加速推動安倍經濟學最大限度,提高擺脫通縮的速度。」

民進黨黨魁蓮舫:「以經濟政策來說,補充預算案真的能達到效果嗎?」

朝野雙方互相較勁,從3兆2800億日圓的第二次補充預算案,到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把讓TPP盡早生效看做是個好機會,就能達成一兆日圓的目標。」

安倍希望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推動TPP法案,通過國會批准盡快生效,蓮舫則加強對決姿態要安倍別急。
 

民進黨黨魁蓮舫:「在美國總統選舉的兩位候選人,對TPP持消極態度的時候,是不是只有日本,在急著進行修改法令的審議呢?優先順序應該要先放在充實社會保障,調整經濟政策不是嗎?」

蓮舫砲火全開槓上安倍,也說明她有更大的野心。

CNN記者:「你認為你會成為日本第一位女性首相嗎?」蓮舫:「會。」CNN記者:「會,這句不用翻譯了。」

身為日本第一位女性政黨黨魁,蓮舫要邁向首相之路恐怕並不好走,除了民進黨在今年7月的國會大選中,支持率慘輸執政黨只有不到10%,再加上女性在日本的政治環境中原本就有重重阻力,不過蓮舫並不在意。

民進黨黨魁蓮舫:「我從不擔心以一名女性角色出現在政治舞台上,我認為任何一名政治人物不論男女,外界期望看到的都是結果。」
 

雙重國籍的問題,雖然無礙她的黨魁之路,但是台日混血的出身,卻仍造成壓力。

CNN記者:「妳認為對妳來說,阻礙妳前進的最大挑戰,是身為半個台灣人、身為一名女性,還是身為反對黨黨魁?」

蓮舫:「我認為這全部都是挑戰。」

現在還得面臨另外兩位同為女性的勁敵,一個是史上第二位女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另一個則是東京都首位的女知事小池百合子。

日本經濟學人編輯:「她們目標都要成為首相,而這也是可以預想得到的,她們將會獲得權力來決定重大議題。」

專家認為,日本選民目前正在尋求改變,而出現這改變的最大的原因,就是安倍的「女性政策」實在太失敗,工作時數過長,加上托育機構供不應求,讓不少新手媽媽只好退出職場,回家全職帶小孩。

日本經濟學人編輯:「日本女性幾乎還是被傳統束縛,包括該扮演的角色和該做的事情。」

不過近年來 日本人口快速萎縮,使得教育程度高的女性漸漸冒出頭,成了不可或缺的 人力資源。

CNN記者:「日本已經準備好要迎接一位女首相了嗎?」

日本經濟學人編輯:「我認為是。」

女力崛起,短短兩個月就出現了三名女性高官,日本政壇將如何變革,選民也將做出關鍵抉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首相#領導人#女性#蓮舫#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1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