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梯田、跨堤道 糖廍園區 北市新景點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4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週休假期,台北市多了好幾個新的旅遊好去處。在古亭河堤公園旁,連接河堤和客家文化公園的平台,今天正式啟用,這不但是全台灣第一座腳踏車專屬高架車道,旁邊還有讓民眾看風景的觀景平台,客家公園裡還有市區幾乎看不到的梯田。而位在萬華的糖廍公園,裡頭幾個老倉庫,經過明華園重新整建,變成了全新的戲曲園區。

稻草人站在田中央,守護這片綠油油的水稻田,3層的梯田,除了種水稻,還有玉米、九層塔,一旁還有水車灌溉,這裡不是鄉村田野,而是台北市市中心的客家文化公園,除了綠意盎然的公園景緻,還有全台灣第一座腳踏車專屬的跨堤平台。

斜張橋造型便橋,連接公園和河堤外的堤外自行車道,旁邊的觀景平台,更是散步看風景的最佳選擇。記者楊鎮全:「從客家文化公園,走上這跨堤平台,視野變寬了,也可以跳過車水馬龍的快速道路,轉個身就可以看見河濱公園的美麗花海。」

民眾:「它的腳踏車道坡度算緩坡,或是說一般的橋啊,基本上是比較陡一點,腳踏車這樣比較安全,它是直接到河堤邊的話,腳踏車道還是滿好的,這個為什麼要設計歪歪的,這感覺到...會不會垮下來。」

民眾大可以放心,這座跨堤平台安全沒問題,而過去一直是台北市治安死角的「萬華糖廍公園」,經過明華園歌仔戲團的細心整建,即將變身台北市新的傳統戲曲文化園區。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所有任何一個台上台下的道具服裝佈景等等,都讓民眾可以參與。」

過去老舊的倉庫,現在變成明華園的團史展覽館,民眾還能看見戲服製作過程,也能在這欣賞小型表演,這個週休假期,台北市多了3個新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梯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84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