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首爾排隊搶潮時尚 韓衣售陸飆近8百億


發佈時間:2016/09/26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21: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除了美食和K-POP音樂以外,一股新的軟實力K-Fashion正在席捲全球,韓風平價時尚藉著自產自銷的專營模式,加上韓劇以及明星加持,在各國人氣飆升,積極向海外拓點實體店面,舉南韓成衣零售集團E-Land為例,在去年大陸營業額就高達2兆6千億韓圜,約合台幣793億,未來前景一片看好。另外K-Fashion的海外網購市場的營業額,也從去年的4900多萬美元,今年一下衝破達到7400萬美元,上漲幅度達到50.2%,現在觀光客到首爾不只是要吃美食和買美妝,現在更多人願意大排長龍,為的就是買到最新潮的限量韓衣。

一大早,南韓首爾百貨公司開門前3小時,大門口就已經排起長長的隊伍,觀光客人龍綿延300公尺,一路排到地下鐵,全部是要來搶購最新最潮的時尚Outlook。
 

大陸觀光客:「現在已經快等了2小時,大家都喜歡,他是一個設計師合作款,這個牌子是在中國能買得到,但這個款不一定能買得到。」

韓國女團少女時代幫平價服飾拍攝最新一季的秋冬新裝,現在不只是靠代言吸引人氣,有的南韓自有品牌甚至讓韓星設計衣服,每天只要一開賣,幾乎就被來自大陸和東南亞的觀光客搶購一空,首爾時尚一級戰區明洞的營業額更增加50%。

新加坡遊客:「我來明洞經過這間店進來逛逛,發現價格容易入手,設計也不錯。」
 

南韓最新一份調查顯示,來自14國的6500名外國人中,認為南韓最受歡迎的5大文化,美妝和時尚排在第三,只在美食和K-POP音樂之後,而且還在繼續上升,南韓時尚K-Fashion的影響力正在擴大當中。

東大門行銷經理:「韓流包括很多層面,旅客熟悉韓流文化,因此也對南韓時尚有興趣,來訪南韓的觀光客,大多都想買20到30歲左右的服飾。」

近年來南韓成衣工業,大多採專屬自有品牌專營模式SPA,也就是從商品企劃、生產到零售一條龍全包,縮短單品製造的時間,今天下單,明天就能看到成品。

東大門時尚城特區顧問:「在時尚工業中,東大門的製作週期堪稱最短,前一天晚上下單,隔天就能製作出來。」

而韓流平價服飾,近年來更是打著創新設計和親民價格,再透過韓劇以及流行音樂文化的置入行銷,聲勢直追日本和歐美品牌。

MCM理事:「大陸和東南亞的人氣已經打好基礎,現在要向歐美積極的拓展。」

南韓海外網購時尚的市場,同樣聲勢驚人,從去年同期的4900多萬美元,到今年營業額達到7480萬美元,上漲50.2%,品牌善用社群媒體和網購平台,不斷吸引新的消費者。
 

南韓平價服飾8seconds經理:「時尚服飾網購市場不斷成長,透過和天貓(大陸網購平台)合作,可以推動公司的全球戰略。」

除了網購,實體店面拓點到海外的南韓品牌,更是在這3年不斷激增,5年前還只有1百多間,到去年已經超過2百家,南韓零售集團E-Land,去年在大陸營業額高達2兆6千億韓元(約合台幣793億),目標2020年要在亞洲展店1百家,營收上看25兆韓元。

大陸顧客:「一進商場就覺得生氣勃勃,然後還有兒童樂園,覺得南韓品牌比較多。」

中國最大的自有品牌成衣商「美特、斯邦威」找南韓女子團體代言,明明是大陸貨用了南韓行銷手,業績翻2倍,成本又比南韓更加低廉,讓K-Fashion面臨市場遭瓜分的危機。

南韓時尚協會會長:「在大陸所有休閒服飾品牌,都朝SPA(南韓自有品牌模式)經營,問題是品牌和行銷該怎麼做差異化,這是最重要的。」
 

南韓政府致力把K-Fashion推上國際舞台,就連巴黎時尚圈也都看好潛力,有望成為繼KPOP音樂和美食後,另一股影響全球的南韓軟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POP#K-Fashion#平價時尚#成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29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