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酒指數vs.全球景氣」連動! 高端消費復甦

記者 洪彩綸 陳文婕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19:07
圖/TVBS
圖/TVBS

景氣開始復甦了嗎?英國一項「紅酒指數」從去年底開始到現在,已經連續9個月都出現上漲局面,而紅酒指數被視為和全球景氣正向連動,還能觀察有錢人的消費意願,因此有人認為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市場要開始復甦了,在台灣包括麵包和咖啡,也都出現高端消費的趨勢。

記者洪彩綸:「量販店這一大片的葡萄酒牆,每一瓶紅酒單價在200到600元,但是看準了紅酒商機,平價賣場他們引進中高價位的紅酒酒款,其實數量也越來越多。」

 

單價上看5000元的紅酒在賣場也有市場,還把法國11個酒莊莊主找來台灣宣傳。

量販店公關郭建志:「已經從2成成長到3成,對於高單價的酒來講,成長幅度是相當大的。」

全球經濟是否準備好轉?可以先看看紅酒指數,它是英國一項針對國際葡萄酒銷售的指標數字,和MSCI世界股價指數多半是正向連動,紅酒指數就能藉此了解有錢人的消費意願和動態,也被視為富豪指數,像去年12月紅酒指數241.65,到今年8月上漲到276.83,連9個月上漲,意味著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將逐漸復甦。
 

吃牛排配紅酒,餐廳、飯店經常以酒佐餐,現在連麵包店也力推客人,搭配紅酒一起吃。

麵包店員工:「這條麵包,就是一整瓶的法國紅酒下去調製做成的。」

這條麵包用紅酒代替水製作麵糰,搭配7到8種堅果,煮到酒精蒸發留下葡萄酒香,研發的師傅是來自日本的志賀勝榮,被稱為「志賀流」,這條紅酒麵包要價千元也是挑戰高端市場。

品牌咖啡店也拚高端消費,找來特殊的咖啡豆品種幫客人手沖,這一杯單品咖啡要價360元,比起店內其他手沖單品貴了1倍,甚至比店內美式咖啡貴上4倍!

紅酒指標連動高端消費市場,景氣慢慢復甦,不少業者摩拳擦掌,因為消費力蓄勢待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酒指數#MSCI世界股價指數#正向連動#紅酒麵包#景氣復甦#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88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