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雨、天熱!陽澄湖大閘蟹延遲開捕 體型差


發佈時間:2016/09/25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5 17: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陸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今年因為天候因素延遲了上市的時間,錯過中秋節,到這兩天才舉行開捕儀式,要讓老饕失望的是雞年的大閘蟹不但上市晚,是量變少、螃蟹的體型也要比往年較小了。

等過了中秋又等了好幾天,第一籠正宗陽澄湖大閘蟹總算出水!養殖戶像明星一樣接受媒體包圍,卻難掩心裡的遺憾,因為今年3、4月雨下太多,7、8月又太熱,導致遲到的陽澄湖大閘蟹體型數量跟品質,都不如以往。

 

陽澄湖大閘蟹業者:「怎麼說,可以吃嘛,但是還不太理想,不理想就是公的沒有膏、母的黃還不豐滿。」

吃大閘蟹就是要吃蟹黃,變少了怎麼辦?大陸網路上流傳近2個月的這段影片嚇死人,一名婦人一手抓螃蟹、一手用針筒,幫牠注射不明的黃色液體,難不成是想造假植入山寨蟹黃?大陸記者實際測試。

大陸電視新聞報導:「即便是向螃蟹注入乾淨的清水,在注水過程中,螃蟹也會慢慢失去之前的活躍,現在2分鐘過去了,我們看一下,現在這隻螃蟹已經死亡了。」
 

原來這據說是江浙一代,另一種烹調螃蟹的方法,注射的是黃酒、蛋黃調成的湯汁,造假疑雲得到澄清,但業者說養螃蟹看天吃飯,今年的氣候想要吃到肥美的蟹黃、蟹膏,恐怕很困難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澄湖#大閘蟹#蟹黃#捕撈#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98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