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牢繫7條鋼索! 西子灣擱淺船隻緊急防颱

記者 徐慧珠 徐克誠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5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00:05

高雄4艘遭到莫蘭蒂颱風吹跑的漁船,現在還有2艘擱淺在西子灣附近海域,就怕再被即將來襲的梅姬颱風襲擊,船東上午特別找來吊車及工人,要綁鋼索繫牢船隻!另外,墾丁龍磐公園也有一艘漁船因為不熟悉海況而擱淺,船上4人緊急被救起,墾管處則是要求抽油,避免再傳出漏油污染。

吊車忙著拉纜繩,要把這一條條33英吋粗的鋼索,給牢牢綁在消坡塊上,就怕這擱淺的船隻再度被颱風吹著跑!其中,順天606完成船頭2鋼索,船尾2鋼索的繫固措施;而永興發168,也在船外檔下了2條鋼索錨,預計總共要繫綁7條鋼索,25日中午可以完成。

 

工作人員:「經過計算這應該可以承受颱風,上次吹斷了18條,他不是鋼索是布索!」

上次莫蘭蒂強颱來襲,4艘停泊在高雄前鎮漁港的漁船斷纜,漂流到西子灣撞成一團,造成嚴重漏油,現在僅剩的2艘油已抽光,工作人員說,這鋼索綁得比上次還多還牢靠,應該可以避免再度被吹跑!

颱風還沒來,墾丁卻發生漁船連春福3號擱淺的意外,行經墾丁龍磐公園海域時,疑似因為不熟悉海域狀況,在岸際擱淺,還好船上1名台籍船長及3名外籍船員平安獲救,但是梅姬颱風即將來襲,墾管處也要求船要主先行抽油,避免產生漏油汙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姬颱風#綁鋼索#抽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2

0.0388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