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天吃蟹! 限量大閘蟹PK「沙公、沙母」多吃法

記者 王百櫻 陳文婕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4 20:20

又到了秋天吃螃蟹的季節,但是受到天候影響,今年大閘蟹產量不如預期,價格也上漲,有吃到飽餐廳也要拚秋蟹商機,但不得不「限量供應」,1天只有100隻,另一家飯店則是改推本土蟹,像是沙公、沙母和花蟹等等,搭配10種吃法,能做清蒸或料理蒸蛋,滿足饕客的胃。

打開蟹殼,飽滿蟹膏,以往飯店、餐廳賣大閘蟹吃到飽,但今年的遊戲規則很不一樣。

 

記者王百櫻:「(這是妳的主餐大閘蟹)前方這一盤大閘蟹是這間飯店業者,特別推出的,由於數量有限,一天只有100隻。」

4.5兩重的大閘蟹強調現點現做,主餐牛排、魚肉等餐點,現在多了這道選擇,迎合季節,原來、先前7.8月溫度常飆破35度,大閘蟹存活率降低,生長速度也變慢,產量少,價格上漲近3成,加上得維持新鮮度,飯店業者不得不推限量供應,控管品質。

民眾:「之前餐廳只有牛排跟魚的部份的選擇,秋天推出大閘蟹,想要來品嘗看看。」
 

飯店協理王淺秋:「100份,中餐50份、晚上50份,很多消費者預定的時候趕快來搶份量,的確很受歡迎,很難得保持新鮮度品質的情況下,用清蒸的方式保留牠所有的甜美。」

熱騰騰、剛蒸好螃蟹,準備端上桌,大閘蟹產量少,這家飯店、先推本土蟹,像是沙公,主要吃蟹肉,沙母挑蟹黃吃,還有青蟹,至於花蟹肉質較嫩,6種台灣蟹,搭配10種吃法,能清蒸,或做蒸蛋,不論進口大閘蟹,還是本土蟹,即使氣候影響產量,飯店業者依然搶推螃蟹餐點,畢竟秋天正值吃蟹季節,饕客們等了1年,說什麼也要吃到這一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秋天#吃螃蟹#天候影響#大閘蟹#限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536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