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迷你水族箱 小到能捧在手掌心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23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23 22:22

俄羅斯一位袖珍藝術家,在1996年作出一本破金氏世界紀錄,不到1公厘大小的超級迷你書,現在他還挑戰製作其他超小版本的生活用品,像是只有6公厘大,恐怕只能抓蚊子的袖珍捕鼠器,還有可以捧在手掌心的超小水族箱,這個魚缸甚至比一枚硬幣還要小,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是有幾條小魚在裡面悠游,非常可愛。

魚兒魚兒水中游,2隻透明的小魚樂悠游,一旁還有水草跟著搖晃,不過仔細跟旁邊的錢幣比一比,怎麼這個魚缸好像有點迷你;用尺一量就知道,長度竟然只有3公分,是全世界最嬌小的水族箱,捧在手掌心裡都還嫌太小。

平常幫水族缸裝石頭,是要一桶一桶倒,要把碎石子裝進超迷你魚缸裡,得用鑷子一顆一顆夾進去,小水缸也只能裝得下2湯匙的水,一不小心就會滿出來,要用針筒一點一點滴進去,水草要選超迷你的版本,迷你水族箱也只能放隻剛出生的嬌小斑馬魚,還得用特製的小網子,才能放得進去。

這可不是俄羅斯藝術家根紐克的第一件微型藝術作品,用鑷子不斷彎折細鐵絲,根紐克這次要挑戰超小型捕鼠器,只有6公厘寬的迷你捕鼠器,根紐克還不忘放上一小塊乳酪,因為實在太小片,原本鮮黃的乳酪幾乎透明,不過這個捕鼠器實在太小,恐怕連蚊子都捕不到。

製作小型藝術將近30年,剛開始挑戰袖珍書,因為尺寸超迷你,所以不是用放大鏡工作,根紐克得用顯微鏡才能完成藝術作品;這一系列針孔裡的駱駝商隊,還有頭髮上的小火車,讓他一炮而紅,這對水牛木雕,更是小到可以站在蟲蟲的腳上,就算用放大鏡,都還要瞇著眼仔細看。

這2年,根紐克絞盡腦汁,製作出不少超小型的生活用品,負責當主角的,當然就是這些也是很迷你的昆蟲們,這隻小蟲畫家拿著畫筆,顯然對自己的作品相當得意,紐根克就怕這些昆蟲們太無聊,不但做了西洋棋,讓蟲蟲們可以互相比腦力,還做了把小提琴,還搭配寫在白米上的樂譜,顯然是要培養他們的音樂素養。

當然俄羅斯特產也不能少,一個又一個的俄羅斯娃娃,最小只有3公厘高,雖然尺寸小,但一點也不馬虎,還能清楚看到娃娃可愛的笑臉;就怕這群昆蟲嫌自己不夠漂亮,做了一組漂亮的寶石項鍊以及耳環,小到連芭比娃娃都戴不下,還幫螞蟻量身訂做一組鑰匙加大鎖,螞蟻可以把最喜歡的糖果鎖在家裡。

對根紐克來說,他的藝術世界雖然很小,但卻跟現實世界一樣精采。

◎翻拍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袖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0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