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卜力大膽創舉 動畫主角80分鐘無台詞


發佈時間:2016/09/2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22:29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吉卜力工作室,推出全新長篇動畫,不過這次風格截然不同,不但首次請外籍導演來負責,更挑戰在將近80分鐘的影片,動畫主角沒有任何一句台詞,完全靠畫功與配樂來鋪陳劇情,獲得坎城影展頒獎肯定。

《龍貓》是吉卜力的作品,《神隱少女》這也是吉卜力的作品,台詞、對話是吉卜力動畫理所當然的要素,但是這樣的吉卜力作品,你一定沒看過,這是一部從頭到尾都沒有台詞的長篇動畫,這部名為《《紅龜》》的動畫是吉卜力的最新作品,風格和以往截然不同,沒有一句對白,只有配樂與角色間的互動,卻讓人看了更感動。

 

觀眾:「最後我哭了,畫面非常的漂亮,和過去的吉卜力很不一樣。」

觀眾:「這次和以往的吉卜力風格不一樣,但是反而很有趣。」

《紅龜》的幕後兩大推手就是他們,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荷蘭動畫師麥可度德威特。
 

《紅龜》導演麥可度德威特:「能和吉卜力一起工作,共同製作長篇作品,讓我有種飄飄然的興奮,漫步空中的感覺持續好幾個月。」

《紅龜》講述的是一名男子在海上遇到暴風,漂流到一座無人島後的種種生活,片長80分鐘的另類默劇,吉卜力放手一搏。

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不管是高畑老師或宮崎老師,在一個畫面裡,他們會在當中放入大量的資訊,去裝飾這個情節,但是麥可導演反而是除去這些,簡單說就是完全相反,這點讓我感受到了魅力。」

讓鈴木敏夫一眼愛上的就是麥可度德威特,在2000年的作品父與女,大約8分鐘的動畫短片裡,主角們同樣是安安靜靜,一切情緒只靠動作傳遞,獲得奧斯卡肯定,也讓吉卜力決定找麥可執導新作。

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我其實有個理想,畫功很棒的話是不需要聲音的,這包括配樂、效果音還有台詞,自己去思考電影才會有趣。」

麥可度德威特實現了鈴木敏夫的理想,不過有一點麥可相當堅持。

《紅龜》導演麥可度德威特:「當有人物登場的畫面時,我們會錄呼吸聲當配音,即使沒台詞能聽到呼吸聲,觀眾會感覺自己在角色身旁。」
 

這部風格獨特的作品,在宮崎駿退休後,為吉卜力揭開新的序幕,以往血統純正的日本製造,現在開始向外發展,透過國際合作更添吉卜力的豐富性。

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鈴木敏夫:「能有好成果的話,又有何不可呢?」

圖/臉書La Tortue Roug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卜力#長篇動畫#吉卜力工作室#坎城影展#無聲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621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