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夯露營區半年前就要搶訂 遇壞天氣難退費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19:24
圖/TVBS
圖/TVBS

露營風潮持續發燒,不過露營地越來越多,卻也衍生出不少問題,尤其熱門的營地,通常都要好幾個月前就先預訂,而有些不只要求付部分訂金而是全額繳清,但萬一到了預定的時間,天候不佳有些營地根本不給退只能延期,露營不像飯店有明確規範,萬一出了意外也沒有保障,不只露營愛好者,營主也很苦惱。

無奈向天大喊,因為眼前景象真的好慘,豪大雨下不停營地全泡水裡,帳篷、野炊區一片泥濘,民眾最後氣得不願付尾款,業者當然無法接受,但露營最怕受天氣影響,露營活動絲毫沒有退燒,熱門營地得提前好幾個月下定,有些得先付訂金有的更要求全額支付,但萬一時間到了遇上壞天氣,想退訂成一大問題,因為比起到飯店、民宿政府強制投保、公共意外險,露營營區什麼都沒有,因為露營不像住飯店簽合約附上收據,還有明確退房機制,沒有規範可以清楚說明,每家業者各管各的遊戲規則大不同。

 

營主:「很多客人會說要用延期的方式,但是我們這邊都是做預約的,我們也沒位子好讓人家延,如果政府可以介入幫忙我們,就是給消費者一個保障也給我們營主一個保障。」

營主叫苦苦,其實營地價格落差也越來越大,僅提供營位衛浴簡單的約一帳600元,營地設施較多附加雨遮約800到1000元,強調環境優雅五星級營區則要1200元以上,然而很多營區早想要組織管理保障雙方權益,新竹縣有100多家露營業者有32家和app合作,透過平台讓民眾消費有依據,但是治標不治本,中央沒有制定露營消保契約,營主、民眾無法可循。

新竹縣消保官羅均盛:「我們都請他(營主)比照民宿退費機制,但我還是希望中央能訂定專法來做相關約束。」
 

露營就是追求大自然,營地當然都是位在非都市土地,大多屬於農牧、林業用地屬於農委會管轄,但是上頭的遊樂、野餐設施又歸教育部管,多重管理下出現漏痛,有些業者懸空搭架,萬一出意外可沒有強制險可理賠。

新竹縣交旅處副處長吳玉釗:「中央還沒整合之前,我們要訂定相關規範其實是有一些困難。」

縣政府坦言涉及範圍太廣,但這看在業者還有民眾來說,這些大小問題就像是皮球被推來推去,不知道何時才能等到雙方權利都被保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露營#營地#訂金#飯店#規範#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410

0.1144